本週又回苗栗了,似乎每次回苗栗就得必要發篇網誌,以記錄上次回家的時間到底是什麼時候。

而這次的主題就是「自然醒」。

是的,自然醒,對於每天都要在固定的時間到固定的地點做固定的事情的人,似乎是個不可能的名詞。

這時候,週休二日就發揮它的功用了。

在學生時代時,萬萬沒想到自然醒是多麼珍貴的事情,反而會亂用,甚至濫用。

何謂亂用?就是當你還是學生的時候,週一到週五早上有課,你還睡到自然醒,這就是亂用。

何謂濫用?就是當你前一天晚上,或者稱之為今天早上凌晨四、五點才睡覺,而隔天有事情卻被你突然睡到不知道起床,這就是濫用。

但是身為一位有責任感、有要務在身的年輕人而言,自然醒是不能夠這樣用的。

以我自己為例,自然醒的這件事情,或許只有當週休二日出現時,才有一半的機率可以使用到。

畢竟成為上班族過後,每天的上班時間就是九點半,你不管多晚還是得要八點左右起床才可以;換句話說,前一天晚上是不能夠太晚睡的,即使你睡了超過七個小時,隔天早上起來還是一樣的想睡覺。

但是回到家裡可就不同了,前一天十二點睡覺,隔天早上可以安穩的睡到早上十點,還沒有人叫,沒有人打電話來說伺服器壞掉之類的,這種無憂無慮的假日生活,真的是上天給予最珍貴的禮物。

如果平常過了某一個時間點就會驚醒的人,我相信這類人數量不在話下,但是我們還是可以使用「硬睡」的技巧。

當你驚醒時,建議起床喝杯水、上個廁所、甚至上上網看些無聊的東西,畢竟床鋪一定離不遠,過個五到十分鐘在使用回籠覺,這樣效果一定超棒。

或者是,當你驚醒時,看完時間過後就趕緊把眼睛閉起來,把被子重新蓋上,即使想要上廁所也告訴自己「就算尿床也不離開」的堅定想法,這樣就一定可以達成硬睡的條件。但是請注意,膀胱可能會爆炸。

...

工作到現在也兩個多月了,脫離了學生生活,很難在白天時間,在平日到四處逛逛;以前還是學生的時候,對於這些所謂的「自由」絲毫沒有太多的想法,現在才真正的體認到以前人家常常說的「學生總是幸福的」這句話。

當然,自然醒也包括在其中。

身為淡江大學,特別是蘭陽校園的學生,對於以前的生活真的是眷戀到不行。

早上起床還可以看到整片蘭陽平原、龜山島,伸伸懶腰之後還可以繼續睡覺,真的是太棒了。

上個課連雨都不會淋到,下山吃飯還可以順便練練騎車技術,想要揪團也一堆地方可以去...只能說,大學生活只有一次,錯過就沒了。

最後,祝淡江 60 年快樂。



還有,明天繼續自然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