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忙碌,幾乎全台灣都知道;台北的先進,也是幾乎全台灣都知道。

而匆匆忙忙的生活,是否也讓人產生疏離的感覺了呢?

今天晚上,與同事吃完晚餐之後,順道去了全聯延吉店添購了許多東西,包括明天、後天早上要吃得早餐,還有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再去回家自己煮個晚餐。

計畫雖然是這樣,但是實際上會執行還不知道會不會成功,基本上省錢的生活就正式開始了。

全聯卡辦好了,我才發現身在忠孝東路上的工程師,真的很幸福。

...

每天騎著摩托車從台北 板橋兩地跑,一般非台北人可能都會認為這兩個地方就離很近,根本沒差多少。

但是當自己身處在這個環境下,就真的覺得車流量、紅綠燈真的會讓人花上許多時間。

晚上的時候,從平常都會走的環河快速道路的機車引道準備回家,這時候就看到一個男生躺在地上,不用多想也知道這根本就是出車禍了。

可能是之前看過阿邦和一爹出車禍的情景,我也不知道為何就這樣停下車來幫忙。

雖然說破壞現場不好,但是在這個擁擠的機車引道,一群無情的人居然就這樣從旁邊呼嘯而過,卻沒有任何一個人停車幫忙。

我趕緊和另外一名騎士把傷患扶到旁邊去,然後在將車子移至路旁邊,順便問了一下是否有叫救護車。

撥通了119,還因為這邊訊號是台北縣的關係,還得轉到台北市才可以調度救護車來;不過這也奇怪,訊號極差的119專線,再加上我一直說「環河快速道路的機車引道,就在市民大道直走到底就是了」,結果這句話我要重複好幾次才聽得懂,實在是太詭異了。

還好,過了不到幾分鐘救護車就來了,做了緊急的急救之後感覺摔車男子也沒啥大礙,我就這樣擔心我買的東西壞掉就趕緊騎車回家。

...

我還依稀記得,肇事人和車禍的人都不斷對我說聲感謝,這種感覺真的還蠻不錯的。

但是比起來幫住別人,我覺得還是平常騎車要小心點,尤其是後座有載人的時候...,還好這次沒有發生什麼「機車騎士意外摔倒,後方來車沒注意不小心輾斃」之類的新聞,不然我可能以後就都只搭捷運了。

在回板橋的路上,我一直在想,為什麼這麼多台摩托車,居然沒有人會因為地上有人摔倒而停下來幫忙,甚至連個問候都沒有?

是不是大家都太忙了?趕著回公司?

匆忙的台北生活,是否讓人的心都冷酷了呢?

只能說,騎車多小心,還有日行一善很重要。

...

最後,車禍現場的居然都是情侶檔,讓我這單身一族有整淡淡的哀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