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業不分貴賤,從以前到現在,我都認為每個人都一定有屬於他自己的長處,沒有一個人是完全沒有用的。

當然,有長處當然也有弱點。像我,對於 Linux 這套系統,就真的摸不著頭緒,想破頭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是的,今天公司的網站又出問題了,而且還是跟上次一模一樣。

今天就正當我跟室友一起搭上捷運之後,就接到同事的來電說網站有些許問題。說實在的,當下我極限傻眼。

不同於上次的經驗,因為我身上根本沒有帶到公司的鑰匙,當然不會臨時決定去公司修理,而是先去聚餐。

聚餐的地方除了就是兄弟會的成員之外,還加上潔西和瑪姬。

為什麼我會說「術業有專精」呢?因為阿光真的是我今日的救星。

阿光單單就利用 Moto Milestone 就可以幫我解決伺服器的 Too Many Connections 問題,完全不費吹灰之力,讓我瞠目結舌。

雖然說我也是工程師,而且還是走網路這一塊的,對於PHP我可以說是駕輕就熟,但是對於 Linux 卻是像看到鬼一般,怕死了。

什麼指令、查詢、修復...我通通都不會,就連查看看網路上的資料然後照本宣科,還是一樣無法解決問題;如果拿PHP的問題來問我,我可能就可以慢慢的來研究之後剖析問題,最後解決問題。

只能說光是「工程師」是不能代表什麼都會,這也難怪大公司的分工是如此的細就是了。

...

據說今天是西洋萬聖節,身邊的朋友應該有一些都跑去夜生活,扮起了平常不敢嘗試的裝扮,為的就是在這個節日來瘋狂一下。

仔細想想,西洋萬聖節也就是西洋的鬼月,為什麼還可以將這個恐怖的觀念扭轉成另類的歡樂氣氛?

如果中國人在農曆七月時也有這麼多「中國鬼月變裝派對」,除了扮演一些平常在鬼片中會出現的恐怖角色之外,也可以參訪各式各樣的靈異照片上的顯現圖像,這樣我想這種變裝派對應該會讓人嚇到不敢參加吧?

...

總而言之,假日就是可以睡到自然醒。

文章牛頭不對馬尾,這也不是我能控制的。

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