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有著反差的行程,反差的心情,意味著心情像是在洗三溫暖一般,堪稱就業以來最大危機,就在本週。

週五晚上,是個神奇的火鍋聚餐,結束了一個禮拜的疲勞轟炸,就連下班後的休息時間都少得可憐,就在一週的最後一個上班日選擇了火鍋趴,也算是個不錯的選擇。

一群人跑來我位在板橋的居所,沒有電視、沒有冰箱,在物資缺乏的狀況下,我和我室友還是冒著雨天跑去頂好購買新鮮食材。

原本以為大家都不會到了,沒想到過了九點過後才是活動真正的開始。

大家陸續到來,毛毛和色胚還就甘心的送我非常需要的杯子和一個開瓶器(?),在此特別感謝一番。

之後大家就在地上圍著爐子,看著用電腦播放著的金鐘獎頒獎實況,邊聊天邊渡過這個歡樂的 Friday Night。

這種活動應該常常舉辦才是。

...

吃完火鍋,因為沒有電視,所以大家就反璞歸真,開始玩起了 UNO 牌。

不過有趣的地方,就在於大家都不太記得怎麼玩,再加上幾乎大家都是下班後趕來板橋,腦筋感覺也不是那麼的靈活,就在一陣嬉鬧過後,我們才漸漸步上軌道,開始瘋狂玩牌。

瓜瓜也很厲害的從桃園北上,還身穿一付工作人員的裝備,最有趣的就莫過於手臂上裝筆的地方,著實的讓我傻眼了一番。

時間晚了,瓜瓜就載著需要提早回家的人們,而我也將罐頭載回他在海山站的家,最後留在場的英業達二人組也就這樣看著電影,撐到早上,是要給個讚。

...

還記得要載罐頭回家之前,因為一心惦記著公司網站要報名網路金手指的事情,就這樣在被叫著宅男工程師的情形之下完成修改圖片的動作。

沒想到,早上八點莫許,上完廁所之後想說檢查看看有無差錯,就這樣步入假日地獄的開始。

Mysql 伺服器莫名其妙出現 Too Many Connections 的情況,之後利用遠端連線進入伺服器重新啟動 Mysql 服務,不知道為什麼就無法啟動。

就這樣,持續用到中午,連午餐都沒吃,就這樣赴約阿邦開團的下午茶聊天啪。

想當然爾,心中全部都是「伺服器壞掉」的這回事,打了好幾通給主管、同事,都一樣不知道該怎麼辦,而我當然也就無法專心聊天,也就這樣早早離開聚會前往公司。

這時候我真的能夠感覺到我心情極差、臉色極臭,頭頂上似乎有片烏雲籠罩。

看了好多網路資訊,也實際測試、重新安裝、備份...等等我能做的幾乎都做了,結果還是無法解決。

還好這時候阿邦打來電話約吃晚餐,不然我可能到晚上九點過後才會想到「肚子餓」的這件事情。

此時此刻,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在極度焦慮極度擔心的情況下,我就這樣抱著「今晚熬夜熬定了」的心情回到家裏。

不過萬能的主管找到了一位 MIS 高手,將問題彙整給高手之後就順利開啟 MySql 服務,而我也順利的再次備份、修復資料庫、檢查資料等等。

等到我回過神來,時間都已經到了兩、三點,這時候陪我熬夜的室友還一起下去隔壁的 7-11 買咖啡喝,再接再厲。

最後,檢查一切事情都OK,到最後居然還跟同事聊起天來,時間都到達四點,再也撐不下去的我就這樣說再見,上床躺平。

...

事情都做完之後,睡覺果然是好睡好幾倍,就連做夢都免了。

只是基於緊張的心態,早上八點醒來的那一次還趕快利用手機檢查網站是否還是正常上線,還好同樣的情形沒有再度發生,不然我看我真的會鬱悶到爆。

當然,今天整天就是在家好好休息,心態跟星期六簡直就是落差甚大,也意識到我這個週末真的是過得太曲折離奇了。

...

最後,這新的禮拜一定又是個忙碌的一週。

案子還是要繼續,當然下班後的飯局還是要約!

祝大家工作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