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我回家了,回到了位在苗栗的家。

成為假台北人也快要兩個月了,也意味著我工作也快步入第二個月,終於能體會到回家的好處了,那就是「悠閒」。

週五晚上,想說在松山火車站可以買到座位的自強號,但是還是天不從人願,最後只好折舊買個電車票,直接搭到竹南。

這時候當然就要瘋狂使用我的高科技 moto 手機,在開著 3G 又聽著音樂的情況下,我真的覺得我宅透了。不過沒關係,只要能消磨時間就是好東西!

兩個小時就這樣過去,到了竹南火車站,看見老爸早就在那邊等著我,跟老爸揮揮手我就這樣搭著車往家裏的路上前進。

...

到家後,即使在晚老媽還是依舊會等我回家,家裏的三隻小狗看到我也是瘋狂亂鑽亂逛,尤其儒儒最誇張,每次都會跑到桌子上,真的是很可愛。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差不多十二點多就撐不下去要睡了,想當然爾就是直接睡到隔天早上九點多。

好幾個禮拜沒有這麼悠閒了,睡覺睡到自然醒簡直就是上班族的夢想;窗外的風是如此清新,陽光是多麼和煦,只能說苗栗是個好地方。

十點多默許,老爸老媽從菜市場回來,看得出來些許疲憊,但是在市場賣總是有些收穫,我也打從心理開心!

...

而下午和晚上的時間,除了睡午覺、玩電腦、看電視之外,似乎沒有其他特別的行程。

跟小狗玩也是既定中的行程,更新網站也是既定中的行程,晚上看 3 idiots 也是既定中的行程,整個假日好像就這樣度過了。

...

每次回家都覺得悠閒地時間一下就過了,但是不是學生的我對於這個好像也沒有什麼權利去爭取更多「自然醒」。

晚上從三灣的家出發到火車站,一路上的月光是那麼的明亮,空氣是那麼的清新,街道是那麼的悠閒。

回台北的火車上,我依舊開著 3G 聽著音樂,還順便登入 MSN 聊個天,我又再度覺得我真是宅爆了。

從板橋站下車後,那種我習慣的台北生活又回來了,不同於當兵的那一年,少了收假的束縛,多了是對於工作的責任,對於自己人生的責任。

搭上捷運,出了捷運,開了房門,放了行李,開了電腦,吃了宵夜。

就這樣,我依舊 Taipei Onl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