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Cam_1286617087166.jpg

這個週末真的是我意想不到的悠哉,原本預計要到公司安裝 Linux 並且設定網路連線的,但是仔細想想卻沒有想像中的困難,所以就將此一計畫延後。

週五晚上到毛毛家吃完火鍋之後,就突然被揪去參加週六的台中自由行,因為瓜瓜開車會讓整趟旅行輕鬆許多,我也就爽快的答應了。

FxCam_1286548945985.jpg

這張罐頭帥照,是週五晚上火鍋團快要解散前照的,罐頭頭髮越來越刺,而且不知怎麼搞的越來越帥,真不愧是資軟唯一帥哥。

...

星期六早上,比平常上班時間早起了二十分鐘,稍做梳洗過後就到公車站牌等車,路上還看到極像PUPU的侏儒女子,讓我突然會心一笑。

台北的車子就是這樣,假日比平日還要少車,所以我就在公車站枯等了二十分鐘才等到車來,也差點來不及搭上往中壢的火車。

這次的旅行,除了資軟四人之外,還多了一位同樣是在英業達的 Sharon ,是毛毛和色胚的同事,也是個正妹,雖然我想他應該不會看到這篇文章就是了。

而依照瓜瓜平常的習慣,稍微遲到個20分鐘算是小咖的,我們也就預先在火車站模擬瓜瓜會說的藉口,而到最後也是印證了我們所說的確實屬實。

由於我們都沒有安排什麼行程,所以就以目的地台中為基準。

在高速公路上,我們資軟人盡情嘴砲,從工作到八卦樣樣皆可嘴砲,我想如果我是不認識的局外人,一定會認為這群人都是瘋子,動不動就在車上嘶吼或是狂笑。

回到台中,就好像回到了家鄉。雖然說我對中港路一帶不是很熟,但是起碼不至於迷路,我們提前找了一些旅館來當作晚上的落腳處,之後就到了一間不知道什麼的飯店吃下午茶。

FxCam_1286604601738.jpg

上圖這個是我連看都沒看過的旗艦店,而且如此氣派的建築物居然是賣旦仔麵,在台中出生的我看到這個還瞬間傻眼了一番。

之後吃完下午茶,我們就到高美溼地去走走晃晃,畢竟台中好像也沒什麼地方可以逛的,原本預計逛完要去逢甲夜市,也是臨時喊卡,跑到更遠的東海夜市。

FxCam_1286617344805.jpg

在高美溼地的時候,大家都光著腳丫子在溼地上走走晃晃,著實的輕鬆,遠離台北忙碌的工作生活。

不過說也奇怪,現場的五個人只有瓜瓜沒有智慧型手機,其他人都在溼地上拿著手機在那邊用手指畫來畫去,似乎也反應著現代人離不開科技了。


...

離開了高美溼地,大家就突然不去了逢甲夜市,改到東海這個我從來沒有去過的地方。

雖然在台中出生,一大票朋友也是台中人,可是東海我是完全沒有去過也沒有經過過的,所以這次去東海也算是挺新鮮的體驗。

在東海夜市逛了一圈,看見了宅男、看見了短褲辣妹、看見了人滿為患的夜市,四處買了小吃來填飽肚子,這個夜晚還算熱鬧有趣的。

而我比較喜歡的部份,可能就是之後到望高寮看台中的夜景。

看著台中的夜景,會讓人不禁想起以前在蘭陽的時候,也是這樣常常看著蘭陽平原的夜景,是那麼迷人也那麼讓人難以忘懷。
FxCam_1286629958106.jpg

最後在一天結束之前,頂著很飽的肚子還是硬要衝去鼎王吃火鍋,真的是年輕人的行為。

...

因為晚上實在是太累了,根據瓜瓜的說法,在他洗澡好出來之後就發現我整個人打呼還順便磨牙,只是我完全沒有印象而已,畢竟我不像瓜瓜這麼白目四點多還在那邊打手機聊天。

我和瓜瓜是星期一還要上班的,相較於英業達三人組來看,算是不能玩到太晚也不能太累的。

我們一群人想東想西,實在是想不到什麼好地方可以逛,所以就跑去后里騎腳踏車,現在回想起來還真覺得是個非常健康的行程。



...

最後就是一路北上,除了經過小人國、六福村門口之外,還跑去龍潭逛逛,是個蠻不錯的大池,是個遊客很多的地方。

這時候就要感謝瓜瓜了,因為桃園簡直就是他的地盤,我還真的很佩服他可以在桃園晃到什麼地方有好玩的都知道。

再加上整個旅途上如果沒有他在那邊講一些垃圾話,我想我可能也會因為太無聊而想早點打道回府!



晚上要結束旅途之前,瓜瓜還被我們半哄半騙的請他載我們到台北,瓜瓜雖然有一萬個不願意,到最後還是把我們安全送回台北,吃個熱炒之後結束本週末行程。

原本預計週日晚上要搬東西到板橋的,卻因為回到南港後也都十點多了,不可能還有體力可以搬家,所以就打消這個念頭。

...

最近因為真的太忙了,搬家、出遊、工作樣樣都來,所以網誌的進度都延宕了許久。

我想搞不好以後持續在寫部落格的人只剩下小貓兩三隻了,所以作為網誌精神領袖的我一定會繼續保持的!

這篇文章連我自己都覺得流水帳佔了 95% ,但也算是個紀錄,大家就請多包含了!


最後,假日一定要多出門走走,才不會變成宅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