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也一個多月了,似乎也比較少人會問說:「酷提,你工作到底是在做什麼的」。

關於做些什麼事情,有沒有加班,有沒有什麼福利,有沒有什麼帥哥或是正妹同事的這些問題,也就常常拿來當作茶餘飯後的話題。

工作環境當然是好的沒話說,同事、主管也是相處起來非常融洽,讓我覺得上班時間都是如此歡樂,也覺得一個禮拜好像一下就過去了一樣,非常神速。

不過聽朋友說好像別在網誌上說些公司內部的東西,所以我也就要特別避諱這些話題了,這就有點像是在軍中的時候的「機密」一樣,對我來說一切都是「秘密!」

...

回到正題,「做些什麼」,算是我在工作上最覺得需要留意的地方。

畢竟在工作上就是要學習,不要停滯不前,不然工作起來也是沒什麼挑戰性的。

諸如 PHP 、 JavaScript 、 JQuery 、 Linux 這幾個基本的東西都要嘗試看看,而與 PHP 相關的細部技術,像是 GD 繪圖的應用、 影音轉檔之類的,可以說是以前碰也沒碰過的東西,等到真正要上了戰場後,才知道這些東西該怎麼做出來。

最近比較值得驕傲的,可能就是 JQuery 的應用了,因為以前看著類似 Google Map 的滑鼠拖曳效果很酷,自己想嘗試看看又沒有什麼目標可以藉機發揮,所以就這樣停滯不前。

所以我覺得人還是要有一個目標可以前往,這樣才可以激發自己的學習能力。

就這樣,我做出了一個很陽春的地圖定位搭配截圖的功能,也是像 Google Map 一樣可以在地圖上放指標,然後還可以像 Google Map 可以產生一個小型的縮圖,只是有時候我覺得我的不是這麼精準的定位就是了。

而且為了這個功能,我還在腦中思考了好幾天,就是要想出一個可行的設計方法,這種感覺很久沒有出現在我的腦海中了,所以真的很有趣!

再加上最近都嘗試以物件導向的方式來寫,讓我覺得這一個月內真的進步蠻多的,而且覺得往後的日子可以進步的空間更多了!

...

平常上班雖然累歸累,口頭講講就算了,但是真正能在工作上得到的,除了金錢之外,就是知識的累積。

對我來說,能夠在輕鬆的工作環境下,自我調配壓力,自我學習成長,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情。

而下班後的五四三閒聊時間,又是個我很享受的時刻。

總而言之,這就是我目前台北的生活。

而我到底在做些什麼呢?

我正在做我想做的事情。

...

所以,我要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