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月圓人團圓。

很久沒有在家裡跟老爸老媽老哥烤肉,這真的是睽違好多年的家庭烤肉日。

因為上禮拜才回家過一次,所以隔個一天又要搭晚班車回苗栗,老實說是個很累人的行為。

今年的中秋節在星期三這個尷尬的日子,因為是一週的中間,通常要可以放連續假期可能就要有累積好多假日才可以辦到。

星期二晚上回家的那天,自強號上沒什麼返鄉的旅客;到了苗栗之後,看見老爸辛苦的從三灣來竹南載我回家,一路上我看著很亮的月亮,發現好久沒有抬頭看看月色了。

當然星期二晚上回家是不能閒下來的,所以我就趁機來個 Project to Go,意思就是專案外帶,也就是在家趕進度。

可是好景不常,我一下就受不了睡神的誘惑,就這樣鑽入棉被中,一路睡到明早九點。

...

雖然說我覺得我已經夠拼了,不過在竹北工作的老哥更是厲害,星期三早上搭車回苗栗回來烤肉,現在我和老哥都在工作了,要這樣一起相聚烤肉的時間也會越來越少。

整個下午都是老媽和老哥在四處張羅烤肉的東西,從烤肉醬、肉品、烤肉器具一應俱全,而很久都沒烤肉的我也就這樣為了晚上即將到來的烤肉興奮,就連家裏的三隻小狗都知道晚上可以大吃特吃,心情特好的在家裏亂逛亂玩。

想起以前小時候烤肉,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就是那時候 921 過後,我們一家人在門口前面烤肉過中秋的日子;隔了這麼多年過後,一家人還是能一起烤肉,這就莫過於人生最幸福的時刻。

一家人在院子聊天、看月亮、聊生活、聊小狗,輕鬆恣意。

晚上老哥也是趕到火車站搭車回竹北,而我是早早睡覺迎接今日的上班日。

...


這次的中秋節,可能是吃最多月餅的一次中秋,也是過的最開心的中秋。

希望以後的日子家人都能平平安安的,天天都能開心過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