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的定義到底是什麼?我想這個問題應該是剛步入社會的社會新鮮人都會遭遇到的一個問題吧?

以我為例子,目前第一份工作就是在台北,擁擠的環境、未知的變數、高額的消費,都是可預見也不可避免的。

還記得前陣子,夜深人靜時,或是從台北往返苗栗的路途上,都會開始思考「我為什麼要工作」的這個問題;聽起來應該蠻蠢的,但是有時候還真的是覺得這是個社會的預期行為。

身為台灣人,你七歲過後就要上小學、十二歲就上國中、十六歲上高中、十九歲考大學....當完兵之後就看你要考試還是工作,這些都有一套規則存在。

搭捷運到國父紀念館時,都會覺得台北這個地方,這麼多人在工作,這麼多車輛來往,好像都是依循著固定模式進行,似乎不會因為走在同一條路上而碰撞。

晚上吃著摩斯漢堡,看著門外來來往往的人們,想著「今天和昨天遇到同一個人的機率到底多高?」,說實在的目前為止除了在固定地方上班的人除外,搭車會碰到以前看過的人的機率實在是低的可以。

身為偽南港人,住在老白家有個好處,就是可以透過跟白媽媽的聊天中,得知這個職場究竟對於我們新鮮人是有什麼樣應該要考慮進去的因素,還有也可以從中得知長官們究竟是對我們有什麼樣的期望和看法。

而「工作」,真的是單純為了錢而做嗎?還是累積更多的實力呢?當然最好是實力和錢都能得到是最重要的。

我覺得,現階段的我們都還年輕,勇於嘗試不怕失敗,是絕對不會錯的。

至於薪水....就希望可以在這個過度擁擠的城市中順利支撐我的生活開銷!


總而言之,偽南港人的生活持續中!

大台北地區有任何獨立套房租屋資訊也拜託提供一下,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