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座,也就是毫無容身之處,在這個空間、時間下,讓你無所適從,這就是無座。

這也是我今天早上十一點十分,從台鐵櫃台走出來之後的心情,「竹南→台北 『無座』」。

是的,為了前往今天下午兩點的面試,我十點多就整裝待發,從家裏出發。

按照慣例,這種上班時間是不會有什麼「無座」的現象發生,但是今天買完票之後,卻發現這個殘酷的事實。

通常我都會利用前後幾班的時間來讓自己有個座位可以坐到台北,而不是站到台北,畢竟一站就要站個一小時以上,不累才怪。

但是今天特別例外,前後幾班都沒有剛好的時間到台北,所以我還是得硬著頭皮搭上前往台北的莒光號。

一般常搭火車的火車族應該都知道,當看到列車上空位特別多時,都會想說先坐一下,等到有人叫你起來的時候才離開。

可是有些人不喜歡那種坐一坐被叫起來的感覺,有點尷尬,有點無所適從。像我就是屬於第二種不喜歡被叫起來的那種人。

說也奇怪,今天特別的累,所以我就挑了最前面的位置坐了下去,心理不斷祈禱「拜託不要有人來」。一邊撐著不能睡著、一邊又在那邊緊張到底會不會有人來拍我肩膀說「不好意思,這是我的位置」之類的。

我覺得我最誇張的,就莫過於當列車到新竹、中壢、桃園等大站時,我的心臟就會跳動的異常快速,好像是那種做壞事被發現、或是準備要上台報告的那種感覺。只不過就是坐在別人的位置,結果我還可以這麼緊張,也難怪我自己都自稱「緊張達人」了。

還好,今天運氣算不錯,可以一路坐到台北車站不用起來,下了車站也就一下到了雙連站、一下就到了民生東路二段、一下就開始面試、一下就面試完畢。

面試的感覺不錯,面試官的人感覺也不錯,整棟大樓的感覺也不錯,只是不知道他們對我感覺好不好就是了。


....


總而言之,說了這麼多,也沒什麼用。

晚上搭車回家時,看見一個小鬼頭坐在我的位置上,我就很凶狠的比了個「我的」的手勢。

就是那種用手指指著自己的胸膛,表達「這就是我的位置!」的感覺,當然小鬼頭也被我驚人的氣魄給震攝住了,也就不好意思的讓開座位。

只能說,我為人處事太善良。

明天又要面試了,乞求一切平安順利....


還有,給正在看我網誌的老媽:「老媽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