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五點多時,我正在前往台中的電車上。

看著窗外的轟隆隆的閃電、滂博大雨,讓我好奇我到底是在台灣還是在哪裡。因為我從竹南搭車時,外頭的天氣似乎就訴說著「我不會下雨」,沒想到過了一個縣,世界就不同了。

快要到三義時,接到朋友來電說「台中下大雨,建議你可以不用起身出發」。但是我都已經到了三義了,豈有反程的餘地,當然還是繼續前往目的地:台中。

今天是要參加朋友的生日聚餐搭配高中同學小同學會,也不知道怎麼的參加高中朋友們的聚餐總是會瘋狂亂聊。

每個時期都有不同的朋友,當自己步入下一個人生的階段時,再回頭看看以前的自己,真的會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

像是今天聽到朋友說我以前高中常常「亂親」,手也要親一下,筆也要親一下,我還真搞不懂我為什麼會有做出這些連我自己都沒有印像的事情,還蠻詭異的。

也會聊到哪些朋友怎樣怎樣,這些朋友怎樣怎樣的,過了好多年後,才發現身旁的朋友總是那幾個。

....

雨後的台中,特別讓人覺得親切,不知道是不是去過台北這種非常擁擠的地方,到了台中反倒覺得人少了一點,步調也沒有這麼樣的快。

搭著回苗栗的火車,看著補完習的高中生還在車上討論作業,在看看自己,感覺時間過的真的好快。


結果明天早上還要起個大早上台北,好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