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 08- 02 00:00 開始,我就不是現役軍人了,而是中華民國的後備軍人。換句話說:我退伍了。

其實還沒退伍前,就感覺自己根本就像是沒有當兵的老百姓,平常活動也只是打打電動、上上網、晃來晃去。

只是昨天搭了一班車上人多到爆炸的電車上台北,然後還在六張犁站附近的 Come Buy 買了飲料順便看到中年禿頭色老頭在哪邊騷擾賣飲料的店員,最後就是到營區拿退伍令說再見。

說到 Come Buy 飲料店的色老頭,這就要追溯到我買飲料的時候。

那時候點了四杯飲料,理所當然的我就站在那邊等她完成這飲料;就在這時候,一個看起來就很變態的禿頭中年男子就靠過來對著做飲料的店員說「Long time no see~」。

因為這裡是台北,什麼人都有,當然我也見怪不怪,只是賣飲料的店員也不裡不睬就是了。

這時候色老頭就繼續說:「怎麼上次沒看到你,今天看到你我精神都來了,好有活力阿!」。

經過訓練的女店員完全不理他,繼續在做我的飲料。

愛講英文的色老頭又說:「How many family members do you ha..ha...have?」

女店員想了一下:「五個吧!」。

然後色老頭繼續說:「爸爸~媽媽~你是第幾個,最小嗎?」

這時候我就開始笑出來了,因為這情景真的太白痴了。色老頭 vs 故作鎮定的女店員,再加上在一旁鱉笑的我,真的太白痴了。

當女店員要把飲料給我前,不小心瞄到我在偷笑,結果他自己也開始笑起來。後來結果當然就是我拿飲料的時候完全笑開了,當然色老頭沒有察覺就是了!

總而言之,這事件可以說是昨日最神奇。

....


假日的營區沒什麼人,收拾行李的我就看見了,看著空蕩蕩的營區,看著陪伴著我十個月的營區,老實說真的悲傷中帶點喜樂。

POA很爽快的拿出退伍令、班長們也很爽快的簽下短假本、我們當然也很爽快的把一些像是大頭皮鞋、運動鞋等東西丟掉。

為了等六點的聚餐,我還特地在軍營呆了好一陣子才出去,卻也不免被軍營中的弟兄們「冷眼看待」。畢竟要退伍的最欠扁。

背著背包、手提黃埔大包包,看起來就是當兵的菜鳥,實際上卻是位拿到退伍令的國軍弟兄。

六張犁人來人往,十個月以前我從來沒有在這個站下過車,也壓根的不知道這個地方有這麼一個營區。

十個月後的現在,我即將告別六張犁,脫離軍人身份。

「真的好爽」



最後,吃了一頓好料當晚餐,搭著晚班的電車回家。


國軍 Online ,我登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