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要寫得行雲流水,對我來說算有點難度的,所以才導致網誌人氣低落,目前可能最常看的就是我老媽了。

流水帳我也不願意,可是打來打去就是流水文章。

...

這個週末,從軍營收拾行囊後,我和幾位軍中好友去了科技大樓吃一下爭鮮。每次經過那家店時都覺得人真的很多,正好卡在晚上七點出營區的我們當然就是要拿取號碼牌等上一陣子了。

吃飯時大多都聊到軍中有誰很笨、有誰很蠢、好想退伍之類的,可以說當兵的阿兵哥腦中只有這些事情也不為過。畢竟從早上起床到晚上睡覺都跟這些人混在一起,沒有其他的話題也算是正常的。

七月開始都每週都放假的我,對於每週都放 3.5 天的日子已經見怪不怪,說最不能適應的可能就是週日上來時要「站」到台北的這件事情了。

而昨天也是這樣,為了參加 Ryan ,也就是軍中朋友的生日派對,再加上好久沒有去找老哥了,所以我就突發奇想騎車到竹北。

經過前陣子瘋狂亂騎之後,第二次騎車到竹北可以說是駕輕就熟,路線什麼的都非常熟,所以花了不到五十分鐘就抵達新竹高鐵站。

每次在高鐵站的時候都覺得這邊很夠氣派,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在高鐵站內的乘客好多都是上班族,不然就是有錢人的樣子。

當然也不乏那種自以為很有錢的人,這種看看就算了。

...

高鐵抵達台北,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前往六張犁,應該說「再度」前往六張犁。因為昨天的這個時候我正從軍營出來而已。

沒想到大家都還沒到,只有另外一位史瑞克抵達,我們兩個就這樣跑去附近的麥當勞先吃東西墊墊胃,因為聽說晚上的生日派對要喝酒,想到這個我就頭暈暈。

每次都覺得我的酒量很差,而實際上喝起來酒量就真的很差,所以喝個幾杯我就臉紅頭暈暈,如果這時候能有老媽的不醉基因不知道該有多好!

就因為這樣,原本預計要搭十一點的高鐵的我,等到別人提醒我時間時已經完全來不及了,只好搭十一點半的火車從台北回新竹,還要麻煩老哥到新竹載我,真是感謝老哥。

很久沒有這麼晚還搭火車了,想到前一次好像是那時候搭電車環島的時候,而且晚上十一點多的時候就已經到台東,那種難以忘懷的經驗持續在我腦中環繞。

而再更前一次,應該就是大學一年級的時候搭超晚班從苗栗到台北吧。我還記得到了台北車站,連捷運都快要停駛了,我居然還可以獨自一人在台北街頭閒晃,再加上我也是個初到台北的鄉下小子,到現在我還是覺得那時候的我勇氣真大。

...

今天起個大早,因為老哥要上班,而我就這樣順道從高鐵站騎車回苗栗三灣,結束本週看似忙碌的行程。

好像退伍後就快要不能再有這種悠閒的生活了,所以還是得好好珍惜了!

剩下不到二十天的日子,希望能快點退伍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