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是前夕,實際上卻是還有五十多天的日子。

最近在軍中的資訊室跟裡面的一位朋友聊到了,每次聊到之後找工作的事情,往往都會發現每個人的價值觀都是非常不同的,即使活在同個世代之下、年紀相近。

錢,對我來說固然重要,說實在的是對大家都非常重要的一個東西,但是為了鉅額的金錢而犧牲自己應有的真正的生活時間,這樣真的是對的嗎?

從一個網站的建構來看,不同的價值觀就會讓這個網站有不同的利用價值。

如果是以實際派,也就是以「錢」為前提的狀況下,可能就會選擇以利用流量以及人潮來轉化成商業模式。

如果是以理想派,也就是以「夢想」為前提,網站可能還是會有少許收益,但同時也可以漸漸完成屬於自己的理想,不受到其他外在因素所束縛,我是說那種「商業利益」的束縛。

畢竟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趁著年輕,順著自己的意思走下去似乎也是不錯的。

基本上,從入伍到現在,應該是說從入伍前到現在,去除感情的這段讓我有點意外的部份,大舉都是在我的意料之下。

包括進入軍中的職位,順利的到了資訊部門下服役;網站人氣逐漸下滑,雖然聽起來有點感傷,但是這也是無法避免的;逐漸變瘦,這不用大腦也知道,天天勞動的人不瘦才怪。

現在腦中不斷充斥著「網站改版」的聲音,起因除了逐漸下滑的網站人氣之外,還有前幾天聽到的「你的網站真的是爛爆了」以及「有點像是賽到」的玩笑話。雖然說者無心,但是聽者有意,是著實的讓我印象深刻。

說實在的,這激起了花時間更新的動力,讓我對我自己的心中喊話:「要開始動工了」。

....

題外話,最近看完了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起初會想看這本書完全就是因為他的書名以及這位非常知名的小說家而吸引了我,再加上同寢室的學長剛好有這本,所以我就順手借來看了。

內容真的是出乎我意料的現實,談到了許多的死亡、感情、以及現代社會人的浮糜生活,即使這是本2000年出版的小說。

我想這本書所會代來的震撼力可能還會維持個幾個晚上吧!

....

最後,我很少回家的當晚就打開網誌發表文章,或許這也會成為之後的習慣了!

期望自己以後不會累到忘記上網寫網誌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