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從台北匆匆忙忙的回到溫暖的家中,帶點怒氣、也帶點無奈。

怒氣和無奈算是同一件事情,原本要放 4.5 天的,沒想到我們偉大的隊長因為要練唱軍歌,身在軍中不如意的不願役就這樣像個傀儡似的被管制休假,還得表現的像是「理所當然」,在這種環境下,不老才怪。

老話一句,根據自己簽下許多「合約」的情況下,有些事情需要保密,所以想要知悉其中,就只能等到聚餐聚會時了。

...

「重播 Replay」,是一本前陣子到台中買的小說,因為標題說著是 20 年前的經典小說,採用時空旅行為主題,述說著主角不斷重複 18歲 - 43 歲之間的日子。

內容我就不多說了,主要的是「如果人生能夠重來,那你會選擇怎麼過呢?」。

其實這類事情我想過很多,人生遺憾的事情太多,腦中能記憶的事情大多都是生命中的片段而已,唯一記得的大概就是那些重要的事情,以及當下。

如果我是書中的男主角,不斷從 18 歲的日子醒來,我到底會怎麼做?這真的還蠻有趣的。

昨天看書看到後來,腦中突然想到,為什麼這本書的作者居然可以想到這麼複雜的故事結構,而且流暢的程度不亞於電影拍攝手法,也難怪這部經典的時空作品到現在都沒有翻拍的電影作品問世。

如果有一天電影上映,我一定衝去看!

而且在和軍中的朋友討論到這本書的內容時,他們還問道:「如果你人生重來時是在服役期間,怎麼辦?」

我回答:「那我寧願直接死了算了!」,當然這時候寢室內就傳來笑聲。

這本書主要想要強調的,不是那些虛幻糜爛的生活、不是追根究底的真相、也不是情感間的糾葛。

是當你面對未來,一切都是那麼的不確定時,也未嘗是種對生命的享受。不管結果如何,勢必是要欣然接受。



所以說,如果能回到新訓抽單位時,我一定不會選擇我現在這個單位,因為我覺得我好像白痴一樣.....

我依舊,國軍 Online 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