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軍人,就要參加一年一次的演習,而「汗光演習」,就是讓國軍弟兄們汗流光的恐怖演習。

但實際上呢?我倒是胖了一公斤。

這就要歸咎於,每天演習完之後的宵夜大餐了,每天都這樣吃,連續吃上四天,不肥才怪。

因為有些事情真的是機密機密在機密,所以我也不便多談。

演習結束過後,很高興的可以在星期五的晚上六點就逃離營區,離開那個傳說中的煉獄。

正巧這個五月初,有毛毛和洽洽的生日,而且這個「慶生PA」我還是前一天睡著覺之後才收到的簡訊,看到簡訊的時候還是半夜三點多的時候。

沒錯,那時候我剛好是在站哨的時候。

基於有團必到的理念,我爽快的答應了,沒想到迎接而來的則是我很久沒有嘗試的吃到飽火鍋店。

說到吃到飽的火鍋店,自從大學畢業之後好像就沒有什麼機會去吃了,而且也不太像以前一樣為了那一兩百元的吃到飽費用而把自己撐到肚子超大。

但是從八點吃到十一點半,肚子吃不大才怪。

整個吃飯場合,除了我和瓜瓜兩個服役中的軍人外,扣除罐頭臺科大兼職MS實習生之外,其他人都是瘋狂上班族,而聊天的內容也不外乎待遇、工作內容之類的。

每次參加資軟團聚餐,都覺得「怎麼會有人可以如此精力旺盛,喔不,是整團都精力旺盛」?

一群男生女生,劈哩啪啦的一直聊天,想起來還是蠻爽快的。

我們趕在捷運關閉之前回家,我也就這樣順理成章的和瓜瓜一起到罐頭的溫暖小窩去住上一晚,在此特別感謝帥到翻掉的罐頭一再收留我,即使你可能不會看到這篇文章。

而行程滿檔的我,在星期六的早上則是跟了老白阿邦外加潔西來去美麗華看新出的鋼鐵人二。

文章打到這邊,我突然想到一個非常神秘的事情,就是在前一天晚上前往罐頭家的捷運車上,我有注意到一個看起來乾乾淨淨的女生,不算很漂亮,可是就是會讓人多看幾眼的那種,而且是看起來就有男朋友的那種。

正妹嘛,想說看看就算了,我也抱持著萍水相逢的心態來應對;沒想到隔天在趕車到美麗華的車上,又再次遇到這位小正妹!?遇到還不打緊,我一路衝往美麗華後,居然在美麗華影城搭電扶梯時又再次看到,所以我總共看到這個女生三次!只是在第三次的時候他旁邊跟了一位男生,想必這位男子就是他的哈尼了。

基本上,鋼鐵人二算是爽度極高的電影,只是終極大魔王有點弱掉的感覺,略顯戲份不足。充滿濃濃金錢味道的商業電影,爽度和深度要如何抉擇,可能就要看誰的口袋比較深了,畢竟電影拍出來要有人看才算「賣座好片」。

看完電影,順道在美麗華花了一些時間買了老媽的母親節禮物,是個我自己也覺得非常棒的禮物!這時候又要感謝正妹潔西的建議,雖然說我覺得他根本不會來看我的網誌。

買完禮物,我們四個人就到了很昂貴的 Starbucks 點了咖啡,在室外空間坐著閒聊來打發時間。

有時候真的覺得,能夠在台北如此忙碌的環境中享受悠閒的氣息,也是個意想不到的驚喜和幸福。

有朋友真好!

結束聚餐,買了車票,在車上又花了一些時間看了「被偷走的人生」這本小說,內容之精彩,讓我睡覺前還不忘把結局看完,體驗這美好的故事。

放假後,跟朋友聚聚餐、聊聊天;搭著回家的火車,看看戶外的風景;看到老爸老媽、儒儒花花噹噹開心的臉;還有睡覺不怕被吵的環境,也難怪每次在軍營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回家。


汗光演習結束了,距離退伍之日剩下不到一百日。

只能說,這一年過的好快。


我依舊,國軍 Online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