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生了很多大事件,除了我在當兵又留守18天的這件事之外所發生的各種事情,都讓我印象深刻。

從星期六說起好了。

星期六這天,是個很熱的天氣,我起了個大早,為的就是去三灣的 7-11 買早餐和午餐。

在三灣的 7-11 內,有著眼神漂移、不知道要買什麼的小弟弟在選購商品;有著梳著一頭中分好頭,講話溫文有理的店員;還有一個剛毅木訥,身著傳統服飾的男子,那就是我。

選購簡單的早午餐後,騎車回家,打開電腦,展開一整天的宅男生活。

而大事件呢?就莫過於我網站最近發生的不穩定現象了。

從 2/15 到 3/4 的這段期間,網站似乎就停擺了整整 18 天,真的是讓我驚慌失措,無法想像。

還記得留守的第一個禮拜打電話回家時,老媽就在電話中跟我說到了網站人數很少,有時候也上不去的這個情形。身為站長的我,真的一開始是不以為意的。

但是當老哥傳簡訊來後,惡夢就開始了...。因為老哥說家裏一直上不去我的網站,而我自己實際用手機的GPRS也是無法正確連上網站。情急之下,我就請老哥給我網站伺服器管理員的電話,但是無奈的是根本沒人接。

之後倉促的我,就請老哥幫忙寫信通知管理員,而此時此刻的我,掛完電話後就在軍營寢室發慌,活像個神經病似的自言自語...。

「人在軍中、身不由己」,我想就是描述我這個情形了。束手無策的我,真的是什麼辦法也沒有。

回到家後,我遲遲不想開啟 G-Mail,因為我知道在信箱中一定有很多信件等著我去閱讀,這可能就是我當兵回來最不想做的一件事情。當然,還包括那很煩人的網站問題。

藉由 MSN、技術支援論壇 的問題反應,網站問題似乎就漸漸解決了,而這個大事件就順利的解決了。

....

第二件大事情,就發生在昨天。

昨天,晚上十點多,地點就是在我家客廳,當時我正帶著耳機,聽著 James Morrison 的音樂。

正當我聊MSN聊得不亦樂乎時,如花就突然整隻小狗抽搐,跳了起來,而一旁的儒儒也被這個情形嚇到了。

見一此狀,我就趕緊跑過去拍拍如花的背,但是他根本就沒有醒過來。伴隨著不斷抽搐的身軀以及口吐白沫的情形,我就趕緊叫了老爸來看看這到底是什麼情形。

還好極限愛狗人士老爸經驗老到,趕緊把如花抱到水盆前喝水,讓如花清醒一點。

沒想到醒來的如花就跑到椅子底下躲起來,然後眼神突然變得超銳利,還不斷像我們吼叫。這種情形真的很像人類的「中邪」。

之後我就趕緊打電話給老哥,還好身為獸醫的老哥就這樣一步步的教導我要如何找回如花的意識。

我把身段放低,蹲著呼喊著如花的名字,而這時候噹噹就跑過來要給我摸;叫了好幾聲之後,如花才真正回覆意識,跑來我的身邊。

老哥說,如花有可能是因為太冷,腦中風;不然就是因為心絲蟲,導致腦部缺氧。這兩種情況都好恐怖,我現在只希望如花能夠平安活下去...。

睡前我幫如花和儒儒穿了衣服,順便拿起手機拍下他們可愛的樣子,想起多年後,他們可能不在了...只能趁著現在趕緊捕捉他們的身影。

....

最後一件大事件,就是我自己跑去看電影:隔離島。

對於片中的劇情,我只能說這是一部還蠻奇妙的電影,至於結局?那就等著你們自己去看了。

因為自己看電影的這件事情,從出生到現在我幾乎都沒做過。應該說,自己一個人去電影院看電影的這件事。

所以昨天,為了一睹隔離島的風采,我就這樣兩點半,從三灣出發到新竹市。

這段路途算是蠻順利的,第一次騎車到新竹就可以順利找到電影院,老實說我還蠻佩服我自己的。

電影院充斥著手牽手的情侶、一大群男生或是一大群女生一起來看,當然也包括全家大小出動。

而自己來看電影的,似乎真的很少,沒想到我人生就這樣又達成了一個成就,真的是有心就做的成。




總而言之,此篇文章虎頭蛇尾,因為我不知道要打什麼東西出來了。

最後,明天又要回軍營,每次文章都會出現這句話,我都煩了。

下次見面: 3/17

預計行程:戰慄迷宮 3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