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 18 天,驚天地泣鬼神的留守日子,終於在昨天(3/4)結束了。

對於軍中留守的事項,我不便多說。

而心態的轉變,從一開始的極度反感,到最後的無可奈何,看起來似乎沒什麼轉變,但又多了種說不出來的奇妙。

台北的天氣一直都很怪異,還記得二月中回去的那幾個禮拜,我還曾經因為雨下太大、天氣太冷而睡眠不足。

那幾天,常常都出現熟睡中發現頭頂的水滴了下來,不然就是站完夜哨後,那種很想睡覺的心情和不管怎麼搓都無法熱起來的腳底板對抗,最後終究帶了個很大的黑眼圈開始了一天的行程。

而二月底到現在,則是天氣變得極度炎熱,好像直接跳過春天似的,軍發的厚外套都變成了衣櫃中的裝飾品,前陣子特別去買的排汗衫也就這樣發揮了他的功效。我只能說,真的很有用。


每天在軍營,不外乎就是傳傳簡訊、抓到有空閒的時間就趕緊看看從墊腳石書局買的小說,然後一邊想著什麼時候才會退伍、電話費會不會爆之類的蒜皮小事。

我還曾經因為放假的前一天聽到可能被「管制休假」而臉超臭,最後則是以做了將近五十下的伏地挺身、六十下仰臥起坐以及兩千公尺來消耗自己的體力以及不安感;還好,到最後我還是順利的逃離軍營,迎接自由。

最近放假都很難找到有空陪我吃飯的同學們了。有些在當兵、有些在上班、有些在讀書、有些則是不知去向。

人生就是這樣不斷前進,想要抓住這難得的友誼,除了不斷聯絡之外,到底還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友誼長存不間斷呢?

依照以往的慣例,國中畢業後就跟以前很好的朋友們失聯了。下次見面時可能都是三年之後,甚至更久。雖然以前無話不說,但是就是沒有互相聯絡的習慣和理由,就這樣漸行漸遠。

高中時,一起在書桌旁奮鬥考試的同學們,一起在宿舍熬夜苦讀的室友們,一起在下課時把握美好時光閒晃的麻吉們,因為幾次的漏接電話、幾次的不知去向而斷了聯絡,真的很可惜。

現在,大學畢業了,朋友們都各自朝向自己的事業前進,23歲的我,也渡過了人稱「男人必經之路」的一半了。

再過五個月,我就又要展開了新的生活,會有新的交友圈、新的工作環境,會不會連朋友都全部換新了呢?這實在是太恐怖了。



好了,我承認我想太多。

回家的自強號,路上煙霧瀰漫,從炎炎夏日轉變為迷濛初春,小黃狗也恣意的在泥土堆上挖來挖去,這大概是今天讓我最印象深刻的事情了。

到家之後,發現老哥送我的生日禮物,居然是我一直都蠻想要的喇叭!

P3050686.JPG P3050690.JPG

真的是太感謝老哥了,下午花了一些時間試用,感覺真的很不錯耶~

P3050695.JPG


總而言之,有了新喇叭實在是太棒了!

還有,感謝老哥!

還有還有,老哥你想要什麼生日禮物...!

還有還有還有,下次絕對不會再發瘋留守超過十二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