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文章都很懶的打,可能是因為當兵放假後回家,都想要先好好睡個覺再說,所以都會拖稿幾天。

是的,終於邁入 23 歲了,今年很特殊,因為是在軍中忙碌過完我的生日的。

回顧 22 歲那年,不管做錯了多少事情,那都以成過往;至於做對的事情,就要常常拿來回憶一下了。

從大學四年級、畢業後的日子到現在軍人的身份,有好多好多的事情,都歷歷在目般,想忘都忘不掉。

大四下的生活,完全就籠罩在考研究所、瘋狂聚餐和...那個你們知道的,已現在軍人身份來看真的是個很瘋狂又有趣的日子。

暑假期間,除了辦了兩場同學會之外,還加上了為了入伍而搞了好久的自動化網站,和入伍們的軍人兄弟們聚餐等等,那段時間算是過的比較無聊且等待。

入伍後生活就比較單純了,平常在軍營就扮演好軍人的角色,出了軍營當然就是要找朋友們聚餐、回家好好睡覺和四處晃晃。當然當了兵過後,才會發現每次上廁所會看到的幾句心靈小語真的是對的。

像是「Don't wait to be lonely to recognize the value of friends」就是一個我常常會想起的句子,也證明了當兵後千萬別忘記和朋友們保持聯絡。

...

今年的生日真的很特別,因為軍營的春節晚會剛好就辦在 2/5 晚上,身為支援隊伍性質的我們,當然就是要整個中隊都動起來。再加上我隸屬的小組也是支援會場佈置的,想當然爾更是忙到不可開交。

這還不打緊,在晚會的前兩個晚上,我和朋友才接獲通知說我們在晚會上要表演「超級變變變」,平常在軍營很會耍白痴的我們兩個,被選上算是不意外,可是這麼「臨時」的通知倒還是第一次。

我找不到體操表演的影片,不過跟乒乓球的類似就是了:



就是這樣,春節晚會搭配上表演,我在軍營的這四天晚上幾乎都是忙到十一點半才得已入眠,也因為這樣現在照鏡子都可以發現臉上多了好多因為熬夜而長出的痘痘。

2/5 ,我生日的那天,一早就帶著疲憊的身心起床,集合完後就開始包裝禮物、佈置會場等等。看了手機也收到了好多朋友們傳來的簡訊祝賀,真的是讓我在軍中也能感受到朋友們的祝福,真的很開心;當然,也有收到朋友打電話來的生日祝賀,感謝!哇哈哈

而當我在包禮物時,也和一起包裝的學弟討論到,會不會我們包了這麼多禮物,結果連自己都沒中獎吧?只能說這就是我們無奈的地方了。

忙到晚上,緊接著就是我最討厭的餐會了。上個月的慶生餐會我已經被強迫抓去當壽星,而今天的慶生餐會我可是正牌的壽星!

整個餐廳都擠滿了人,除了自己營區的軍人外,還包括了其他中隊和家屬們,好多人都唱生日快樂歌給我們這群要跟大隊長切蛋糕的壽星們,感覺真的很奇妙。

雖然說我臉上是尷尬了點,但是這種經驗真的是還蠻難忘的....畢竟四百多個人在這邊幫你唱生日快樂歌,又不是什麼大明星或是老闆的,況且還在當兵耶!

隨便吃了一些東西之後就上去會場準備表演了,等了好久終於要輪到我們這組「爆笑短劇組」的演出了;而在這之前的摸彩活動,我請另外一個朋友幫我抽獎,結果我就這樣在布幕前得知我中獎了!這種心情真的是還蠻奇妙的。

就當喜悅的心情和緊張的心情融合在一起時,布幕就拉開了,表演也正式開始。

表演的過程就不說了...只能說是非常犧牲形象的演出,而我們這組到最後也非常榮幸的獲得了第二名,也就是「榮譽假一天」!!!



晚會結束後,我們稍做收拾就趕緊回到溫暖的寢室準備就寢,寫完日記洗完澡後也是十一點半之後的事情了。

在腦中整理了今天所發生的事情,可以說是 23 年以來最忙碌的一次生日,也可能是最難忘的一次生日。

還記得我在表演前,在會場的四樓看著外頭的天空,我默默的許下了三個願望:

一、希望家人、朋友們都可以健健康康、天天都開心

二、希望能夠平平安安退伍,退伍後找到好工作,賺大錢!

三、....這是秘密


其實每年的願望都一樣,只是今年服兵役,就來點不一樣的就是了。

總覺得人活著就是要開心的過著每一天,所以我真的希望在 23 歲這年能夠更加開心的過每一天,來個不一樣的 23 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