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放假,為期五點五天,最重要的就是距離上次的收假日期只有兩天左右。

別人都問我:你怎麼有這麼多假期? 我也只能回答說:就是這麼多假。

而放假了,當然就是要出門逛逛才可以,但是逛完之後呢?也只能在家裏閒的發慌,有時候無聊的感覺在夜晚襲擊,還真的是件非常恐怖的事情。

本來想好這禮拜要好好跑出去玩的,但是到頭來才發現我根本沒有規劃行程,又太過於害怕會不會有什麼壞天氣或是其他因素干擾著我的旅行計畫,所以到現在我還在這邊發表這篇部落格文章。

...

昨天天氣實在是太好了,從台北罐頭家回來苗栗之後,只在家裏短暫停留個幾小時之後就馬上衝出去,為的就是那好得誇張的藍天,和從來沒有冒險過的旅程。

雖然說三灣到竹北不算是個旅行,但是去上一趟車程還是要花上 45 分以上,倒也是有點久。

想說,什麼地圖都不用查,靠著專業的路標就一定可以找到到達竹北高鐵站的路。秉持著這樣的想法,我還是走錯路了,還差點就這樣騎到了尖石。

還好在我高強的警覺心下,我打給了老哥,老哥也說了「往芎林」這關鍵字,才讓我可以順利走到位在竹北的高鐵站。

影像0241.jpg

到了傳說中的老哥家,大樓還真是氣派到有點誇張,但是最誇張的還是不斷在高鐵附近興建的高樓大廈,不難想像再過個幾年就可以看到熱鬧的情景。

老哥很熱心了跑去買了三媽臭臭鍋還有五十嵐的奶茶,晚餐差不多吃了十五分鐘後就結束,之後都在看我已經看過的福爾摩斯當作消磨時間的娛樂。

...

回程的路上,天氣還是一樣很好,只是天空從藍天轉變成黑夜。

天空的月光,好像蓋上了一層薄薄的紗,真的很漂亮,特別是月亮圓的時候。

我還花了幾分鐘的時間在月光下,就只因為想要享受那美麗的夜景,也是那台北大城市下看不到的美麗夜空。



最後,剛剛吃完泡麵,還真飽!

讓我想到每次站夜哨的時候,只要想到泡麵的香味,就讓我肚子咕嚕咕嚕得非常難受。夜哨的兩個小時,就不斷在肚子餓和想睡中渡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