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都過了半個月了,寒冷的氣息從上個月開始漸漸入侵了我們的生活。

很多人不喜歡冷颼颼的感覺,那種寒風刺骨、就連洗個手都要害怕被凍傷的感覺,想必是讓人為之恐懼的。

而我呢?我倒是蠻喜歡冬天的。

我喜歡冬天窩在被窩的感覺,我喜歡可以「呼」的吐出白湮的感覺,我更喜歡那種手插口袋,走路縮成一團的感覺。不要問我為什麼,我就是喜歡。

昨天毛毛傳了這個: 為何冬天是分手季節? 的文章給我看,看完了之後真的覺得蠻有趣的。

有時候真的覺得分手的理由百百種,但是真正能夠讓人信服的,就只是那肯定的語氣、堅定的眼神或是早已察覺卻不願面對的事實。

...

這次放假,我看了兩部電影,拋開以往「男子漢就該看超猛超酷動作片」的刻板印象,看了愛情電影。

分別是「戀夏500日」和「紐約愛情故事」。

「戀夏五百日」,是在描述兩名生活環境大不同的男女交往的故事。正如片頭一開始所示的『這不是一部愛情電影』般,片中巧妙運用交往的「天數」,不像一般電影那樣平鋪直敘的拍攝方式,而是藉由前後呼應,場景反覆跳躍的拍攝方式,來反應片中男主角心境的不同。

女主角很正,眼睛很漂亮

雖然男主角很難走出那難以接受的事實,直到他看見不願當他女朋友,不願定下來的女朋友手戴著結婚戒指時,匆匆忙忙的逃離現場,看清事實,也徹底失望。

整部電影中,讓我最有印象也最喜歡的,大概就是最後在面試時秋天說的一句話:「那是因為你沒有注意」。

總覺得,緣份很奇妙,緣份得來不易,稍縱即逝;緣份不是摸不著,而是得努力爭取。

...

「紐約愛情故事」則是一部很現實的電影,不能說他不是愛情電影,但是又沒有令人歡欣鼓舞的劇情。導演平鋪直敘的拍攝方式,一個男人盤旋在他愛以及愛他的女人中,讓觀賞影片的人們能夠好好思考,究竟是愛人好,還是被愛好。

電影結局真的很特殊,一反平常愛情故事的快樂結局,而是趨於現實的抉擇。如果男主角是你,會怎麼選呢?


對於我而言,被愛或許是最棒的,不用花過多的心思來討好對方,就可以獲得對方的心;但是過多的感情投放在身上,卻又何嘗不是個負擔呢?真的能夠承受嗎?

總覺得,要找到一個互相喜歡的另一半,好像真的很難。


最後,天氣冷的時候,窩在被窩上上網,打打電腦是最愜意的。

而最幹的呢?就是待會要回部隊了.....





P.S.

昨天弄了一個部落格小工具: 平水相逢遊戲盒

目前為BETA版本,日後應該會更人性化一點,譬如設計表單、欄位選擇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