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聖誕節很特殊,因為我在軍中渡過。

連續兩天四點半就起床了,天還沒亮,同袍弟兄都在熟睡中,看著昏沉的燈光,看著手機的時間,我知道我還在服役中。

聖誕節耶!軍營中多了幾個簡單的聖誕裝飾,中午吃了個怪豐盛的餐會,這就是我們最特別也最有趣的行程。

傳了好多簡訊給在營區外的朋友們,雖然只有短短幾行字,也不一定會收到回傳的簡訊,但是總比整天面對死板板的制度以及煩死人的既定行程,簡訊就像是我在軍中的精神糧食,非常重要。

到了晚上,好多弟兄們都1800放假,剩下的都是在26號出營區放假,感覺額外無奈。聽著長官們瘋狂吶喊,似乎是為了好玩的交換禮物而興奮,讓我想到大學的時候也玩過類似的活動,真的很好玩。


還好,26號出營區之後,我就跟傳說中的腦白一起驅車前往礁溪,我們的大學故鄉,而且主要目的就是吃鐵板燒。

只是這種太過隨意的行程,讓我們十點多就到了礁溪,當然宏福鐵板燒也還沒開。

沒關係,這時候腦白提了一個很白痴的建議,就是去「網路先鋒」一探究竟,我們就這樣簡單包了三小時,真的很宅,不過也別無選擇。

最扯的是,原本以為我們兩個腦哥上GGC打打電動很白痴,結果還收到在花蓮服役的花蓮王和在桃園服役的鋼琴一起上線,還打了幾場三國。大家都分散各地,還可以一同AT,有種回到大學時代的錯覺,很有趣也很白痴。

下午一點多,鐵板燒也開了一陣子了,老闆看到我們兩位熟客當然就不免俗的客套一番。老闆問了問,我們此行目的為何,我們當然回答「就來吃飯阿」。

這時候老闆似乎不相信我們就是「專程」來吃飯的,而且是搭車一小時來礁溪吃鐵板燒而已,所以就再次詢問了一次「是喔...那你們要去哪玩阿」,我們回答「我們來吃飯,等等就走了」。老闆一陣無言,我們也以傻笑回應。


回到台北後,我和老白去了光華商場看了看 n97 mini 和 htc hero,還好我忍住了強烈的購買慾望,不然我可能就達成不了退伍後馬上買 Mazda 3 五門 的目標了!

晚上則是跟阿邦、鋼琴、Jessie、馬機到品田牧場吃頓好吃的日式晚餐,也就是「過期」的聖誕大餐。

吃飯中氣氛非常輕鬆,當然也少不了軍人專業聊天,雖然很老梗,但是不聊一下真的心裡會不痛快。

這裡得額外提一下,就是品田牧場真的還挺不錯的,服務態度、菜餚、價位都還不錯,是個適合聚餐聊天的好地方喔!


聚餐結束後,我以神速的腳程衝到捷運站,然後在車子開的前五分鐘買到有位置的火車票。回竹南的路上旁邊換了兩次正妹一次宅男,然後順利抵達竹南火車站,我也凹了一下老爸給我開一下車回家。

放假除了要跟朋友聚餐之外,回家的感覺真的超棒的~爽阿!

還有兩天假期,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