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兵」的定義,到底是什麼,這個答案至今仍沒有個正確答案。

到現在都下部隊一個月了,也慢慢適應軍中的生活,諸如打雜、出公差、跑腿、以及自己職位的業務,都慢慢上手了。

但是在軍中,最重要的就是能順順利利的渡過每一天,沒有被長官刁,沒有被學長電就要偷笑了。

就因為我在部隊的職位特殊,出現在自己隊上大樓的時間就只有用餐時間或是下班過後的時間,其他時間都到別的地方去支援。

而其他組別的學長們,大多都是整天會忙來忙去的,跟我這種支援組的有很大的差別;基於這個原因,我就被定義為「爽兵」了。

想當然爾,身為別人眼中的「爽兵」,背後的閒話當然是不能少的。再加上許多長官都不甚瞭解我的業務到底是在做些什麼的,所以覺得我的工作大概就是弄一弄就OK的,讓我實在是很為難。

那些嫉妒心充斥的學長們,更是想要找機會刁一下,不管做的好不好,就是要刁難你,我這種性格容易極限暴怒的人,常常因為這樣就悶的臉臭到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

從上次收假到今天,已經過了 12 天了,也就是在軍中整整待了 12 天沒有放假。跟隊上的學長們討論過了,差不多 7 天就是個忍耐的極限,當渡過第七天的時候就會轉而平穩,到第十天的時候,腦中更是充斥著「當兵是什麼鬼東西」或是「我要回家拉」之類的念頭。

這次的十二天煎熬,在第一個禮拜還因為留守,很多東西都不小心出錯,也就是出包,到最後還讓學長替我收拾殘局,真的是很不好意思。

在第二個禮拜更是聽到許多「爽兵」的說法...真的是感覺非常差阿!

下部隊一個月的情形大概就是這樣子,聽學長講說在第一個月到第二個月的時候會非常難熬,但是熬過去之後就不會怎樣了,只是時間可能會越來越慢就是了!


總而言之,這篇簡短的網誌到此為止!

再次聲明:我不是爽兵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