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的假期,說長不長,說短倒是真的頗短。

這次的假期時間,時間分配如下:

1. 更新網站、收信、新增素材、雜七雜八的業務一堆

2. 在家裏發呆聽音樂、大聲唱歌、睡覺睡到爽

3. 去彰化!(ㄎ)

4. 搭車

5. 去中壢


沒錯,我發現在家裏,只要我的電腦有開機,我的瀏覽器一定就會有我的網站。所以只要有我的網站,我就會想更新網站,就會去討論區逛逛。

還記得剛回來的時候,居然在討論區發現許多「站長快回來」或是「平水相逢評價」的文章,平常對於網站業務不太緊張的我,看到這些文章老實說還蠻提心吊膽的。就因為這樣,我瘋狂更新,以往一天才一篇新遊戲,我可以衝到一天三篇新遊戲,實在超厲害。

而每次回家後,登入MSN都會跳出許多「馮站長~寄給你的素材收到了嗎」、或是「XXX方案你要參加嗎」;打開 Gmail 也是同樣的情形,屢試不爽。

...


當然,所有事情處理完之後,就可以聽音樂亂唱歌囉。在軍中會唱的歌,我看也只有「英雄好漢在一班」、「我有一隻槍」等等的軍歌,雖然還頗有趣的,但是唱久了還是會降低我的歌曲品味,太糟糕了。

睡覺睡到爽的這個特點,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能睡覺是幸福的。早上不用五點多就被折棉被的人吵醒,睡覺起床還有老爸買好的愛心早餐放在桌上,睡午覺也可以不用聽到「五分鐘」的集合預令,真的是非常幸福的。

提到這個就想到不知道是那位長官說的,其實「想回家」是想念那家裏帶來的舒適,所以才會這麼樣的想回家。真的,能在家睡覺是幸福無憂慮的。

...

這次結訓假很幸運的就是剛好遇到庭庭的生日,也遇到傳說中的中秋節。所以我就這樣去鹿港了!很久沒看到庭庭,心中難掩喜悅之情,雖然說騎車過去感覺有點遠,但是這種距離就像是一眨眼就過了,所以還蠻快就抵達就是了。

所以說到這邊,我要對大家說「中秋節快樂」!

也要對庭庭說「生日快樂,永遠都是正妹正妹,要天天開心」!

剩下該講的應該都講了,打出來也就太害羞了點,為了保護大家的眼睛就到此停止。

...


對,其實有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搭車。

從營區回來要搭老爸的車,從台中到彰化要搭小巴士的車,從大湖到苗栗要搭公車司機的車,從苗栗到中壢要搭火車的車,從中壢到埔心要搭瓜瓜的車。

好多時間都在搭車,搭車的時候就請切記以下原則:

1. 睡覺請闔上嘴巴,因為我今天差點睡到流口水,而且還是在電車上。

2. 隨身聽請充電,因為我只有帶了一個電量不足的隨身聽在身上,一下就沒電。

3. 請帶足零錢,因為我今天用一千元買了一條十元的口香糖,店員還用驚恐的眼神看了我一眼,我也注意到他的眼光瞄到我的美人尖。我內心OS:「怎樣,很尖吧!」

在車上真的是頗無聊的,但是經由 37 天的訓練之後,我學會了如何發呆,如何在無聊時間做出無聊舉動讓自己更無聊。這就是我們的實力,我們並不是草莓兵!


...

最後就是昨天去中壢了。

話說這是不知道第幾次跑去中壢,但是去找青輔會團是第二次,這次還新增了瓜瓜這位海巡屬人員。

整趟行程就是:

1. 瓜瓜找了間有點貴然後又不太好吃的餐廳,途中是閃宅穿插

2. 之後硬撐著感冒咳嗽,還是要去吃冰

3. 本來想要回去,但是基於在車上咳嗽咳太誇張了,還有懶得太晚搭公車回家,所以直接住瓜瓜家。

4. 在青輔會宿舍聊天,之後又為了等人在門口混上一陣子。看到壞天氣,連心情都壞了起來,請颱風外圍環流趕快消失,謝謝。

5. 回到瓜瓜家之後,混了一下,睡前又來個 Men's talk,這就是男人!

6. 隔天早上則是伴隨著發呆和拖延時間,最後就是沒事情做才回家。

看似無言的行程,對當兵的無聊人士來說算是頗棒的了,畢竟外頭的生活多采多姿,而在軍中的生活只有「迷彩」。

所以想要「選擇迷彩」的人,要確定你的人生一定會「精彩」而不是「黑白」。


...

最後,明天要回去營區了,接下來就是要去國防部報到了。

在報到的前一天,要和各自分散的新訓弟兄們 say goodbye。

聽了老哥和好多人都說下部隊的前幾個禮拜,甚至是前幾個月都會被學長「電到爆」,真希望我這弱小純樸的鄉下男子不要被欺負了。

國軍人,我繼續 Online 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