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篇文章已經有11天沒有發表了,在我不在的這段期間,大家似乎都缺少了那麼一份活力,讓我真的感到非常失望也心痛。畢竟大家的活寶,也就是平水相逢的站長我不在的這段期間內,大家都死氣沉沉毫無生氣,這並不是我樂見的,請大家趕快走出這陰霾,謝謝。

....

回歸正題,新兵戰士酷歐提在斗煥坪受訓的日子已經有十二天之久,如果要我說當兵是什麼樣的感覺,到目前為止我的感覺是「浪費時間」。

還記得第一天剛要到斗煥坪報到的時候,苗栗火車站聚集著大群不知所措的年輕子弟們,看著廣場上的軍人什麼委員會的在那邊宣導 H1N1防護 之類的資訊時,我們也就一步步踏入了國軍的生活中。拿到了很爛的口罩之後,隨著指示走上前往斗煥坪的遊覽車,與在一旁的老爸揮手說再見,感覺真的是要去當兵了。

在遊覽車上,看著從來沒有到達過的十字路口,看著同行車上的弟兄們,我獨自一人坐在遊覽車上昏昏迷迷的,隨著車子逐漸抵達頭份斗煥坪。

....

斗煥坪是個說大不大說小部的營區,下了車子之後,我們就被分配到各個區域應該要到的帳篷下,從班長手中拿到資料袋之後,我們就走到屬於我們的連了。

老爸之前都說,新兵訓練第一天是最「煩」的。領衣服、領鞋子、換衣服、分床位、編號、填寫資料、體檢....有的沒的都要在第一天交代完畢。吃過了軍中的飲食之後,晚上班長就帶我們去營站打電話回家報平安,而且這也是軍中最注重的一點。

還記得打電話給老爸的時候,這是第一次接觸到軍中以外的事,聽到老爸的聲音感覺就壓力統統都沒了,我想家人就是這樣,家永遠都是自己的避風港。不過也才講個不到一分鐘之後就結束了,在營站的時間也不到十分鐘就結束。

之後的幾天都是充斥著寫資料以及一些基本的教學,也像是班長所講的「由民轉兵」的階段,不管是換衣服、洗澡、睡覺、集合都是要有時間的規定,各種動作都有一定的標準程序,這也就是軍中的生活。

不過在斗煥坪真的是還蠻輕鬆的,或許是因為還沒有到鑑測的時候,所以還沒有這麼嚴格。不過在這十二天內,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手榴彈投擲、實彈射擊、體操運動、刺槍術以及單戰。

手榴彈投擲很有趣,因為手榴彈的重量大概是六百公克,可是是橢圓不規則造型,所以在投擲的時候要非常有技巧。還好達人我第一次投擲就可以投出超過標準的遠度,而且落點也在範圍之內,我真的覺得我是天生的手榴彈投擲手。

實彈射擊更是好玩,平常就在夜市瘋狂玩射氣球的我,對於準心和覘孔需要連成一線的這個道理是早就領悟的,所以在第一次的實彈的時候,只要動作標準,有隨著班長指示的角度來射擊就可以達到滿靶的目標。當然我也是在第一次射擊就滿靶,我簡直太厲害。

體操運動算是一整天下來運動量最大的課程了,有的沒的「遊戲」都會出現在體操運動課程中出現。因為這也是吃飯前的時間,班長們為了要剛好消耗掉時間,所以就來訓練一下體能,順便等待著吃飯時間的到來。說真的目前我的最大危機就是拉單槓了,因為拉單槓要用到的手臂力我幾乎都沒練到,再加上我體重有點偏重(?),所以在拉單槓的時候總是接近下巴的時候就沒力了。還好目前持續訓練中,想必在結訓的時候一定可以通過這個唯一障礙!

刺槍術就比較好玩了,跟單戰比起來,刺槍術是要利用步槍結合刺刀而成的一種近距離攻擊以及防禦技能。不過操課地點都在陰影處,所以操課起來特別輕鬆,也可以在休息的同時看看其他班的弟兄到底有誰是手腳比較慢的,或是總是轉錯邊、刺錯方向的。

單戰就是我比較討厭的項目了。因為有些單戰都要一直「蹲著」,蹲著的時候又要單腳撐著,我的腳底板有時候都會因為這樣酸到都想要站起來。而且有時候要偷懶還會被班長電一下,真的是讓我非常困擾的一點。可是,單戰在結訓的鑑測又是重點項目,所以我想墾親假之後的日子應該會比較難過了...


.....

基本上在軍中的生活都是發呆,吃飯的時候都會一直聽到「志願役招募」的音樂,然後有些班長都會有事沒事開罵一下。有時候不看班長被罵就算了,看著班長他也會說「你看什麼看,很屌是嗎?」,我想這應該就是為了罵而罵就是了。當然我們有素質的大學生,對於這些冷嘲熱諷當然就是聽聽就好。

說到認識的朋友,我的鄰兵幾乎都是大學生。有台大碩士、有科大的學生、有像我一樣私立大學的學生,各形各色的人都有;而那種高中以下沒畢業的人數還蠻少的,因為這波入伍的幾乎都是大專兵,所以在軍中都比較有話題好聊。

適應能力極佳的我,當然一下子就認識周圍的弟兄們了。最近也比較可以開玩笑聊天,而且大家都會互相幫忙互相掩護,偷懶的時候一起偷懶,有好康的時候一起分享,這就是團體生活。

而體重呢?當然回來量體重之後,發現自己體重下降了一點點,肥肉好像消失了一點,可是感覺沒有說非常多的幅度。希望下次結訓回來就可以瘋狂減肥,目標當然還是七十公斤囉!!!


忘記說到一點,就是我真的是瘋狂流汗。還記得一開始的時候居然流汗流到整個胸前都起疹子,而且又超癢超難過。溼疹配合上溼透的上衣以及雙層的上衣,還有臭到不能在臭的小帽以及鋼盔,整得就是我當兵的唯一惡夢。每天最期待的就是中午以及下午的洗澡時刻,不過洗好澡之後,爬上上層的床舖後就又可以發現自己的上衣又溼透了,而我真的覺得這樣實在是爛透了。

還好在瘋狂擦痱子粉下,我的疹子解決了,但是流汗的情形還是一樣非常誇張就是了......

星期一就又要回去斗煥坪了,趕快享受這幾天在外頭的自由吧!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