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下禮拜就要到苗栗斗煥坪報到,也就是開始我國軍人Online的生活。

網站改版當然是沒有改完,除了沒有動力之外,可能也是現有的網站模式已經固定了,所以我也很難下手。期待哪天有個瘋狂任務,我就可以一次改版,迎接新的平水相逢。

好了,似乎有點離題,所以趕快回到本文正題。

上禮拜除了去參加小佩的生日聚餐之外,就莫過於上週末的「台北基隆瘋狂聚會」了。這次的主題就是 Blue Man,不過我也是因為罐頭突然有事情不能去,所以我才有這個榮幸可以跟到這次珍貴的聚會。

不過為了要在下午兩點之前趕到台北,所以我和庭庭就得前一天先到基隆和毛毛他們會合。要搭車上台北之前,我還特地到了台中朝馬站附近逛逛,因為平常搭車都會經過,但是卻不知道到底要怎麼走才好,所以就趁著時間還早特地亂繞一番。

沒想到第一次要騎車去朝馬站,就真的不小心騎過頭,騎到中港路三段那邊。而且在這途中根本就沒有可以迴轉的地方,讓我這個人生地不熟的苗栗小男子就這樣在這混亂的中港路上混上了二十多分鐘。

還好靠著我的機智過人,以及從頭到尾都陪伴著我也不會喊累的小乖寶,我終於找到了隱藏在一方的朝馬站。但是在到朝馬站之前,我還特地去了新光三越買了摩斯漢堡,而且停車的時候還被賣瓜子的紅十字會攔下,而且還派出正妹牌來將我攔下....所以我也就迷迷糊糊的走到攤位,拿出了一百塊,換來的是個收據以及一包瓜子,就這樣帶往了台北。

說真的,雖然一百元是個小錢,我還是希望這個小錢能夠幫助受到風災的災民。

等到庭庭之後,我們就趕緊搭往台北的客運。上車之後看到一個令人有點傻眼的情形,就是那種各個雙人座位都只有一個人坐著,所以不容有任何情侶可以坐在一起。我那時候就想說「這是怎麼回事,如此多宅男」,但是礙於時間,我們還是得硬著頭皮跑到最後面隔著一個很礙手的位置。

一路上搖搖晃晃,隔壁脫掉鞋子的肥肚男子一直氣呼呼的,感覺的出來就是太熱。沒想到過了一陣子之後,這位男子居然奮不顧身的穿上鞋子前往駕駛座與司機對抗,但是很熱的這個狀況倒是沒改善就是了。

另外一邊則是一位很少搭車到台北的中部男子,我只不過是頭轉向他那邊,就瞬間被攔截問路。不過這也於事無補,畢竟我也不是道地台北人,你問我什麼路什麼站我統統沒有概念,只能說遇人不淑,老天無眼。

下了交流道,進入台北市區,下了車,映入眼簾的是個非常巨大的台北轉運站。想當初陪伴我三年的台北客運總站,那種人擠人的盛況居然被這個超豪華大樓給取代了,想起來額外感傷,但也證實了台北真是個國際都市,就連個客運也來個超豪華大樓,真的是得拍拍手。

到了台北也沒有時間懷念,我們兩個就以急速前往火車站,搭往基隆的區間車。沒想到到了基隆之後,一群「好姊妹」們都買好了飲料和晚餐,所以我們也得馬上跟上腳步,前往毛毛的住所進行一場麻將大戰。

在打麻將的同時,阿邦也擊急忙忙得從台北衝往基隆,見證了「愛情沒有距離」這句話的道理。之後我們也幫小佩慶生,這次是有生日蛋糕和一起合資買的包包,小佩看起來真的是非常高興,而且蛋糕也蠻好吃的。大家唱完生日快樂歌之後,小佩許完願望後,過了沒多久又繼續麻將大戰。

就這樣經過一連串的廝殺過後,我可能是小輸一番,但是沒有賭錢就無傷大雅,但是也不小心玩到凌晨四點,想必大家都忘了七月份鬼門開的這件恐怖的事情。

結束麻將大賽,毛毛家瞬間沈寂下來,剩下的只有窗外的雨滴聲、竹竹的咳嗽聲以及阿邦的淫叫聲。而我自己也是在五分鐘之內迅速入睡,因為真的很累。

.....

而隔天就是觀看 Blue Man 的日子,十一點多過後我們就從基隆搭客運到台北,找了一家客家扁食的餐廳吃完午餐過後,我們一群人就提早一個小時到台北小巨蛋來等著節目開始。

Blue Man 的表演就是以搖滾來貫穿整場表演,配合上三個逗趣的藍色人以及利用不同道具敲打而發出特殊聲響的一個表演,整體而言算是還OK的,只不過聽說有人昏昏欲睡,這應該就是看個人的文化素養了。

結束 Blue Man,前往 IKEA 逛逛吹吹冷氣,然後大家就在台北車站各奔東西。回台中的、回中壢的、回自己台北國的...畢業後的聚餐應該都會是像這樣急急忙忙,畢竟大家都要工作、有的要上課,有的則是還在服兵役。


總而言之,還好有在入伍之前來個聚會,不然我想當兵出來之後會有這樣的聚會的次數應該是大幅降低許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