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好幾天都發表颱風文了,這是真的發自內心的想要祈求台灣可以「風調雨順」。

如果家裏沒有做水災、工作沒有受到影響的人,還真的是無法體會颱風對於生活到底有造成多大的傷害。這種颱風造成的傷害,可不是在電視上看看就知道的。

這幾天新聞一直在報導倒塌的台東金帥飯店、斷橋、淹水社區以及遭受到土石流而滅村的畫面。有時候還真的得慶幸自己不是住在會被土石流覆蓋的山區,但是打從心底最希望的當然還是颱風真的不要來。

就算是會帶來「豐沛的雨量」,但是夾帶著強風,這種狂風暴雨造成的傷害真的是難以估計,太恐怖了。

前幾天沒有打網誌的原因,一是因為每當要打網誌的時候就斷電,不然就是二樓客廳整個都是進水,讓我完全沒有心情想要新增網誌。

最扯的就莫過於昨天了,因為樓上淹水,我理當將電腦拿到一樓玩,但是突然忘記我那短路的變壓器是利用技巧壓住的,只能短暫的使用而不能長期持久,所以晚上睡覺前拿到樓上,就發現不管怎麼卡位置都無法持續非常久。情急之下,我就趕快趁著筆電還有電的時候上GOOGLE搜尋一下,看看到一個 Acer 5920G 的變壓器到底要多少。

而且抱著「變壓器壞掉就無法宅」的心情到了房間,發現我那整齊劃一的房間居然滲水。沒錯,就是從天花板滴水,然後弄的整個地板和電風扇都濕答答的,很難受。

不僅如此,連我放在床上的書、枕頭以及棉被都有著一股溼透的感覺,但是不是被雨水直接噴到,而是那種濕濕的感覺,連呼吸都有一股令人難受的溼氣。

再者,其實最近這幾天都趁著颱風天來改版網站,除了前幾天颱風天的到站人數多了兩三倍以上之外,我也趁機將站內的 Menu 改一下。畢竟講說要改版也講了快要半年卻遲遲沒有行動,真的是不行。本來想說要將之前的那種非常不順暢又會損耗資源的圖片式選單改掉,但是用來用去還是得用原本的 JavaScript 來套用 Table 而成為現在的這種 Menu 。

其中我那背景圖片可是製作了超過五種版本,而現在正式推出的這個版本則是今天突然想到的好點子;至於好不好看就見仁見智了,因為以後可能還會加入個人化的功能。

當然現在唯一重點就是符合本篇網誌的 LOGO圖案了,請看:



沒錯,這個 LOGO 要套用在藍色底的 Menu 上才可以突顯出一種混亂中帶點寧靜的感覺,再加上右上角有個「風調雨順」的印子,祈禱台灣能安全渡過次風災。



最後,請支持平水相逢,還有我真的很討厭颱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