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這個令人害怕的天災,從我開始有記憶之後就認定颱風是個「壞東西」。

它不僅僅會造成山崩、土石流、水災,事後還有可能造成斷水斷電,家破人亡,所以完全就是個壞到骨子裡的爛東西。

還記得去年的什麼鬼颱風,在九月份的時候襲擊台灣,除了帶來豐沛的雨量之外,也讓我們家草莓園所種植的草莓苗就這樣毀於一旦。

那時候我們一群蘭陽學生都被困在那無聊又無趣的林美山上,除了沒伙食之外,就連宅生活所必備的網路也不知道為何而斷,所以在多重阻礙之下,颱風對宿舍所造成的災害真的是無可限量。

想起小時候,「颱風」對我來說就等於「放假」。那時候到我們家的梨子園時,面對強勁的颱風,在雨中穿梭的我總是想著「什麼時候才可以回家」。

國小畢業之後,經歷了一次大地震,發現天災的可怕,也發現天災對於我們農人真的是很傷的一件事。

最近這幾年更是感受到颱風的威力真的是一年比一年強,氣候的異常以及漸漸脆弱的土地,讓台灣這塊土地越來越爛,當然也包含了政治方面。

這次的颱風也真是的,為什麼要變成中度颱風,還有為什麼要在台灣停留這麼久。雖然想要講說為什麼不從其他地方登陸,就算如此到最後受到災害的還不是台灣這塊土地。

我想颱風對於農人的影響是最大的,所以最近好多朋友說要玩「開心農場」,我就會想說「當農人哪裡開心了」。這是一個靠天吃飯的職業,老天爺不爽就給你統統「害了了」。新聞也是腦殘腦殘,有時候還說「菜價飆漲,農人賺翻」等等的,心理就會想說「到底哪裡賺了」。

最扯的大概就是新聞訪問一些遊客或是非災區的人時,有人居然還說什麼「耶!颱風天,我最愛颱風天」之類的,下次等到被颱風掃到就不要在那邊該該叫。真不知道那些被訪問到的腦殘人類是腦子裝大便還是整天都想要颱風襲擊他家就是了。


總而言之,颱風別來,腦殘快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