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第二次去鹿港小鎮,為什麼要去當然就不用多說了。

沒錯,今日依舊是起了個大早,至於有多早呢?七點。

因為經過我的詳細計算過後,七點起床才可以在最早的時間抵達鹿港;越早到鹿港也就能留的越久,所以換來的結論就是要早起。

雖然說七點起床,吃個早餐和梳洗過後也差不多八點了。早晨的台中是個忙碌的城市,除了趕著上班的車輛來來往往之外,紅綠燈也是另外一個令人惱怒的原因。

除此之外,還有那種看起來很緊張的上班族歐巴桑,趕著在起步的時候衝向前,但是速度可能只有維持 30 公里的也不乏有人在。

就這樣,我到台中差不多花了一小時又十分鐘,跟我預期中的時間差了大概 20 分鐘左右。就因為這樣我沒有趕上 9:20 到鹿港的客運,整個感覺就是悶透了。

又等了大概二十分鐘過後,才搭上了往鹿港的客運,此時心中想著「哇!這是第二次去鹿港耶」,也因為這次去鹿港是要去找庭庭,和上次跟瓜瓜罐頭他們去玩整個就是不同的心態,真的是有種非常奇妙的感覺。

在往鹿港的路途中,我發現我的座位真的是小的可以。不管我坐得很直、坐斜都無法改變我非常不舒適的情形,我想要解決這個辦法大概就是去坐副駕座,要不然就是直接打斷我的腿。

這樣搖搖晃晃大概一小時過後,終於到達了鹿港。上次來的時候覺得鹿港怎麼可以有這麼多好吃的小吃,水蒸蛋糕、肉包、肉圓、肉羹....一堆好吃的東西盡收眼底;而這次去的時候還是覺得鹿港真的是個不折不扣的觀光地區,雖然庭庭一直說鹿港是個鄉下地方,沒什麼好玩的,但是以我一位觀光客的心態來看,鹿港實在是個非常有趣又好玩的地方。

反觀之,如果有人要來大湖玩,我一定說「超無聊,大湖沒有好玩的」,可是每年就是會有數以萬計的觀光客來大湖採草莓、泡溫泉等等的。

扳回正題,在要和庭庭去吃午餐之前,還跟庭庭去郵局領個錢,當庭庭在領錢的時候我本來想說做做樣子按一下「借款」的選項,沒想到頓時畫面轉移到提領金額,然後我的手指就按下「3000元」的這個選項。平常一直喊著「沒錢」的庭庭,看到此一情景當然就是瞪我一下,郵局交易提款機的周遭頓時出現烏雲閃電,而我的心理也想說「哇靠毀了」。

還好,還好氣質非凡溫柔和善的庭庭不跟我計較這些小事情,而我也平安逃過一劫(?)。根據當事人說法,如果當時「領不出3000元」,她可能心情還會好一點。事後證實,我簡直就是腦殘。

中午當然就是吃個飯,詳細內容當然都是「秘密」。

回去之前還跑到上次的那個鼎泰興去買水蒸蛋糕,還有去買一個玉珍齋素食綠豆餅,當然還有兩杯飲料,最後當然就是提著大包小包的在車站道別,結束了今日的鹿港探班行程。

第二次去鹿港的感覺真的跟上次不一樣,畢竟上次耳朵旁邊都環繞著「大姐大姐」的聲響,害得我真的看到本人的時候就尷尬無比,到最後就是沉默以對;當然這次就情況不同拉,少了罐頭或是瓜瓜一直在旁邊碎碎唸的聲音,多的就是可以和本人面對面吃飯,這種感覺簡直就是無法言喻的好!(不狗腿)。

最後到了台中之後還發生了一些小插曲,剛下車就被走廊上的一個算命老伯叫住,說我眉毛和眼神是個「人才」,然後說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大致上就說什麼桃花煞又什麼人才以及人生完美的。之後當然就說什麼要看我的「誠意」,誠意夠的話就可以幫我「指點指點」,讓我之後的人生可以順遂完美,當然我也知道他是為了$$才說出這些話就是了....ㄎㄎ


總而言之,今天很早去也很早回家,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