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櫃放著「不抱怨的世界」,想想這本書好像是今年寒假時候買的,看到一半之後就發現這實在是一本難以言喻的書。

雖然說書中寫著不抱怨可以使自己以及周遭的人能夠擁有快樂的環境,快樂的氛圍;以我個人觀點來看,這簡直就是不可能。

或許就是因為我是普通人,所以我才會像一般人一樣抱怨。

所以我今天就要抱怨一下。


抱怨事項一:

現在幾乎每週六都會騎摩托車到台中,老爸老媽都說要慢慢騎,而我也依照規定慢慢騎,畢竟生命誠可貴。

不過說真的,到了豐原之後的路,感覺地上有寫著「機車優先」的機車道簡直就是沒屁用。

在美國沒有機車專用道這種東西,人行道和腳踏車專用道倒是蠻多的;而在台灣的機車專用道讓我完全感受不到「專用」的感覺。

在機車專用道上,行車速度只有30公里左右的老阿婆老阿伯充斥不說,最令人討厭的就莫過於那種會把車子停在專用道上的人。假如說今天有個時速六十的摩托車騎士沒注意,想必一定會不小心撞上「暫停」在機車道上的汽車,然後還得賠償汽車維修費,真不知道「專用」的意義在何處。

再者,機車專用道上得窟窿簡直多到爆炸,騎個摩托車可以一直閃來閃去,又不是在玩躲避球,還得注意會不會因為窟窿太大而導致輪胎破損或是坐在後座的人飛出去。

最後就是那種騎車都不會看後照鏡的人,在市區特多,特煩,特腦殘。我們這種專業級車手有時候都會因為這種騎士而導致心驚膽跳,魂飛魄散,非常恐怖。

不過車還是得騎,日子還是得繼續過下去,只能期待哪一天台灣政府可以發現道路真的很爛得重新舖過,不過我想到那一天太陽都從西邊出來了。



抱怨事項二:

這之前就有提過了,也就是關於網站的問題。

隨著網路越來越快,小朋友也都只會玩網路遊戲而不玩一般簡單的小遊戲,畢竟現在的趨勢就是「大爆炸、大胸部、大法術、大怪物」等等為主的線上遊戲。雖然說打著「免費玩到底」的招牌,但實際上卻是引導玩家們走入「拜金深淵」,不斷拿出錢包購買虛擬寶物來增強自己的角色。

就因為這樣,網站人氣直直落,感覺一年不比一年。這年頭做網站的,除了非法下載之外,色色的遊戲、暴力遊戲等等也是另一個吸引玩家們的一大特點。但是秉持「遊戲界最後一根稻草」以及「出淤泥而不染」的理念,平水相逢絕對不能做出介紹色情遊戲這種令人不齒的宣傳手段。

不過小朋友們胃口越來越大,那種簡簡單單就破關的遊戲實在是無法讓他們滿足,所以我最近這幾天就跑去下載好多試玩版遊戲來玩。

真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的試玩版遊戲檔案都越來越大,但是我們家的網路卻沒有因此變快,真不知道台灣這個自稱是科技王國的小島,為什麼這麼慢的速度還得要一個月繳交這麼多網路費用,真的是令人難以理解。

還有就是那個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廣告點擊率越來越低,討論區也發現一堆很腦殘的網友持續在發表無意義的言論,還出現那種非常令人厭惡的洗版文章,讓我刪了又刪,刪到天荒地老也刪不完。

真希望哪一天線上遊戲可以全部毀滅,這樣大家都跑回來溫暖又有趣的平水相逢玩遊戲了。



抱怨事項三:

最近電子產品頻頻出狀況,今年才剛買的手機充電器,也就是那種台灣製造的台製充電器接頭居然給我短路,害我還得利用雙面膠來手工修補,實在是超煩的。

然後那顆台製電持續航力也越來越爛,真不知道這是不是通訊行與台製廠商的陰謀還怎樣,不斷推銷這種很爛的充電器和電池給我們,然後等手機趕快壞掉就又會回去買一隻新的以刺激消費。

充電器快壞了就算了,連筆電的變電器也好像出了一些短路問題,目前還是以「押著」的狀態來繼續使用。上網查了一下價錢,一顆變壓器居然要八百台幣,簡直就是貴到炸。看了看日期,也剛好過了保固期限...難不成電子產品都有那種「過了保固期限就會自動毀滅」的裝置嗎?

真希望明天早上起床這些鳥事都會自動恢復原狀,或是變得更好也是可以。



感覺抱怨的文章總是打的特別快也特別起勁...!好久沒有這種爽快的感覺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