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天在家真的超無聊,不過最近台灣有許多大事情。

一個就是今天揭幕的世運會,一個是最近一直發生地震,另外一個就是聽障奧運。

關於這些國際性的運動會,人在苗栗的我說實在的完全沒有什麼參與感。就算剛剛還在看全民最大黨的模仿秀,也完全沒有什麼樣的參與感,為什麼會這樣?

我想重點就是:

1. 世運在高雄

2. 台灣政治太混亂

3. 我整天都在睡覺


不過高雄能夠在國際上拋頭露面,真的是很值得高興的。畢竟知道台灣的外國人,可能會知道 Taipei 而不知道 Kaohsiung,希望這次世運會結束之後能夠讓外國人除了叫得出 Taipei 更能叫出 Kaohsiung。

這次的世運會有好多神奇的運動項目,除了一般的體操或是格鬥之外,還有一些連聽都沒聽過的體育項目。之前因為國軍無法核准請假而上新聞的「浮士德球

還有一個非常神奇,很多人都得把球丟到地面上網子的「巧固球」,真的都是連看都沒看過。

而這個「滾球」,看起來好像以前小時候無聊常玩的丟球遊戲,沒想到居然是「滾球(Petanque)起源於法國馬賽,至今已擁有百年歷史,是較休閒的運動」。天阿,源自於法國馬賽,就是法國電影 Taxi 的拍攝城市。

想要線上觀看世界運動會,可以 線上觀看

台灣隊加油!!GOGO


....

再來就是最近一直發生地震的這件事情,前幾天在花蓮發生芮氏規模 6.2 強震,當然遠在苗栗的我也感受到這股振動,只是反應是「快點搖一搖等等好睡覺」。畢竟在好幾年前已經發生過 921 大地震,聽說是因為太久沒有釋放地震的能量,所以一次爆發出來才會有這麼恐怖的災情。直到現在,我每次經過豐原的路上都會想到以前被地震震壞的地面以及非常恐怖的屍臭味(聽說的)。

而且在這篇文章發表之前,也就是晚上六點多快要七點的時候也有發生過一次地震,這次倒是一次都沒有感覺。或許是因為我才剛從公館剪頭髮回來,所以才沒有任何感覺。

還好近日內都有發生地震,不然又來一次超恐怖大地震那還得了,家破人亡的感覺可不好受!


....

最後就是聽障奧運的是事情了。

之前在台北逛的時候,真的感覺得到台北極力推行聽障奧運活動。但是台灣居然一年內舉辦兩種大型運動賽事,而且一個在台北一個在高雄,真的很難讓人不聯想到政治以及地區勢力劃分。

真希望台灣這兩次的運動盛會都能順利舉辦落幕,還有台灣的政治大戰能提早結束!



台灣加油!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