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理說我應該要發表一篇 314同學會的文章,但是同學會都差不多,就是聚聚餐、聊聊天、然後我一直被嗆,所以打算直接跳過。

有興趣的可以到相簿看看照片即可,這次照片美度增高許多,希望被照的大家們可以多多包涵!

今天早上很早就起床了,因為朋友早上七點打電話給我,還好我早就起床了,不然接到電話應該也是迷迷糊糊的。本來想說今天早上可以利用大好時間來更新網站,結果沒想到我轉到 StarMovie ,看到了今天的這部電影「流星夢滅 Dark Matter」。

因為前幾次都有轉到這部電影,發現有梅莉史翠普,也就是好萊塢非常知名的女星來參與演出,只是想說一堆中國人的好萊塢片一定超無聊,所以一下就轉到其他台了;而不過今天仔細一看,看到描述一群中國留學生前往美國讀書的故事,就感覺分外有感觸,所以就繼續看下去了。

我看到了講英文很不流利的中國人到了美國,參加教會活動大多數都是抱持著佔便宜的心態。說也奇怪,現在仔細回想起來以前去參加教會活動,真的就是為了那邊的食物以及可以跟朋友們聚聚才去,至於教會傳教內容在說些什麼,對我來說這不是最重要的事情。

而片中的「劉星」,是個聰明絕頂的北大高材生,順利的來到美國攻讀博士學位。雖然說是聰明絕頂,但是因為指導教授的心生不滿,再加上又有一個從中國來到美國的高材生跟他同場較勁,所以才導致情緒不斷壓抑。到最後就是無法順利拿到獎、也無法順利找到工作,如此種種因素才導致劉星在校園屠殺,最後以舉槍自盡收場。

片中不斷穿插著「金、木、水、火、土」這五大元素,還有中國的音樂以及一些搞笑片段。梅莉史翠普的戲份偏少,不過男主角「劉燁」的演技真的引人入勝,真的是非常傳神,實在是得替他鼓鼓掌。還有主角與家裏書信的來往,那種「報喜不報憂」的心情,在異鄉讀書的學子眼裡,看起來感觸分外深刻!不過我已經回國就是了。

一開始我還在好奇為什麼這部電影要叫做「流星夢滅」,要真正的看到最後才了解到它的真正意涵在何處,看完心情果然也沉悶了一陣子。

這實在是部好片,雖然說是描述中國大陸那邊的留學生的故事,但是電影無國界,看了就知道了!推薦!

最後,這是部由實際的校園慘案改編而成的,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搜尋看看囉。

我推薦看看這個:http://dorablahblah.blogspot.com/2007/04/dark-matter.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