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好像過太久沒寫網誌了,所以趕緊來發表一篇屬於大湖人的網誌。

人在大湖,身不由己。在這個鳥不生蛋,而且老白說非常「悠閒」的地方,對於在這邊生活十年的我來說,真的是有點太過悠閒了點。

早上起床也沒什麼事,看著不知道在瘋狂什麼的儒儒和如花,我就知道這一定是個充滿活力的早晨。走到樓下後,看著早已買回來的早餐,吸口好喝的早餐店奶茶,開始我一天的大湖生活。

坐在客廳,除了看電視之外也找不到其他事情可以讓我配著早餐,所以早晨新聞或是電影台就是我最好的夥伴。其實我以前一度站在門口呼吸新鮮空氣,但是站了兩三分鐘過後,就會換來小黑蚊的伺候,好不痛快。

題外話,這個小黑蚊我真的是最近這幾年才發現它的厲害之處。小小一隻毫不起眼,但是叮人速度之快,就連我這殺蚊高手都敗在它那渺小的體型之下。最恐怖的,就是小小一叮卻可以讓你癢上好久,可以說是最恐怖的生化武器。

吃完早餐之後,當然就是上樓開始更新網站。

我想起以前更新網站差不多只要十分鐘就夠了,但是我從以前到現在都更新了不下千款遊戲,總會有詞窮的一天。所以如此,我更新速度變慢了,而且找遊戲的時候還得慎選小朋友最愛的類型。莫過於「畫面華麗」、「刺激好玩」、「不用動腦」以及「清涼養眼」為佳。現在的小朋友真的很幸福,打開電腦就有一拖拉庫的遊戲可以玩;而我以前則是偷玩GB被老媽發現,到最後就是走上遊戲主機被沒收一途。沒有電腦,只能到鎮立圖書館借本「科學真好玩」之類的書籍,自己手動製作電動車或是什麼吸水儀器的....。

好了,更新網站完之後當然就是開始搜尋新資訊、看看噗浪、看看同學的網誌。不過感覺畢業後,大家都鮮少更新網誌;倒是噗浪這個微型部落格讓四方的好友們隨時上網「噗」一下,以掌握朋友間的最新動向。而我平常會上的網站,除了 funP 、 癮科技 、 Mobile01 以及 PTT之外,像是什麼藍色小站、平水相逢以及站長俱樂部等等的網站我都會定期瀏覽,以便解悶舊台灣。

下午時刻就沒什麼好說了,畢竟我現在是嚴格執行減肥計畫,所以大部分時間都在「動」!沒錯,就是「動」。只是到現在感覺體重沒有明顯的變少,反而是跑步越來越不累,腿部肌肉越來越結實,簡單來說就是「下盤太穩」。當然除了運動之外,「開G」也是另外一個休閒活動。畢竟在大湖也沒有認識的朋友,所以只能上網玩玩遊戲,打打嘴砲,就這樣下午時刻很快就過去了。

到了晚上,這時候是靈感來源,當然也是開始累積想睡覺的情緒。每次到晚上都會有衝動想要更新網站,不過有好多東西都是限期內無法製作出來的,所以每次一碰觸到困難點就望之卻步。有時候真的覺得不知道為什麼都會在一些奇怪的時間點來做個「重大更新」。

之前在國外,也是趁著期中考的時刻來改版;不然就是聖誕節前夕改版;不然就是把改版當成專題來弄。到現在,卻是要趁著當兵前夕來改版,感覺就是要有壓力才會迫使自己前進。

大湖的夜晚,除了沒有光害的夜空之外,有的盡是蟲鳴。少了城市的喧囂,也比較容易入睡!

沒有找到打工,感覺在家裏活像個米蟲,可是又有個網站可以讓我忙碌,這種感覺真的是有點奇妙。



最後,早睡早起的生活真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