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一直說要來大湖的老白,今天終於從台北國南港騎摩托車來大湖。

依照老白的親身說法,十點過後從台北出發,到桃園的途中比較複雜之外,直接走台三線就可以到達大湖。

我本來預估老白會下午才到,所以中午的時候就跑去睡個覺補眠一下,畢竟今天早上被隔壁的客家阿婆給吵醒,所以中午時刻特別想睡。

結果就在快要一點的時後接到老白的電話,在電話中老白透漏了他在大湖酒莊那邊。從睡夢中驚醒的我就這樣二話不說驅車前往大湖酒莊找老白。

沒想到史上最衰的老白一到大湖,就開始下起夏天最常見的午後雷陣雨;過了好久之後我們才一起到我家放置行李。這時候熱心的老媽就這樣馬上準備了一盤炒飯,老白也就這樣迅速吃完最後則是在客廳亂看電影等待老爸老媽出去工作。

下午本來想要去卓蘭吃個肉圓或是去鯉魚潭水庫看看的,無奈因為下午無限下雨,所以就這樣將行程改在我家裡面看電視打電腦。

經歷了一個下雨的經典大湖生活之後,我趁著沒有下雨的時候跟老白和儒儒、花花去走一趟大湖腳踏車步道。說真的這個腳踏車步道還蠻弱的,周遭的雜草都沒有清理就算了,就連連接整條步道的中途都會出現斷裂的現象,實在是太弱了!

晚上老白說想要吃重慶老火鍋,就這樣我盧了老爸好幾次之後,老爸才願意讓我開著他的 SUZUKI 手排車到位在苗栗市的火鍋店。

一開始發動車子的時候,就得面臨「上坡起步」的窘境,畢竟這是手排車的罩門,而我也是在之前這個關卡中花了好多時間在訓練,所以剛開始發動車子就連續熄火超多次。

在一旁看著我開車的老爸,我想他冷汗都冒出來了!還好到最後是在老爸親自操演下才能順利渡過這個恐怖的上坡起步關卡。走之前老爸還叮嚀說「苗栗市區的地下道有上坡起步喔」,我就這樣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出發到苗栗,而一旁的老白則是繫緊安全帶準備出發。

一路上,除了幾次的熄火之外,到了苗栗市區的地下道果然就是給他上坡起步熄火,還被後方的車子給按了一下喇叭。好加在我反應速度極快,就這樣順手拉起手煞車、一腳踩著離合器一腳踩著油門,順利的逃離恐怖的手排車地獄「地下道」!

還好,安全抵達重慶老火鍋,和老白吃了快要兩個小時的火鍋,途中還肚子小痛了一下,然後整場都跟老白八卦亂聊,就這樣結束了老火鍋之行程。

在吃火鍋的這段時間,我不斷思考著「要怎麼走才可以繞過地下道」的這個計畫,還好我這苗栗市達人熟悉每一條道路,就這樣經過聯合大學的這個道路順利走上快速到回到溫暖的大湖家。

至於現在,老白準備用我的電腦,而花花儒儒還是一樣瘋狂亂叫,希望老白在之後的行程能夠安全順利,老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