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張圖片



我今天跟老哥、如花和儒儒出去大湖旁邊的腳踏車步道散步。而這張照片是我跟儒儒在衝刺,我們兩個都飛起來了,非常有律動感,值得鼓勵。

扳回正題,我真的覺得我是緊張達人,從以前好像就這樣了,只是我到今年才有這種想法。

緊張達人,就莫過於簡單的小事情,那種可能被鬧一鬧或是有的沒的事情我都可以緊張。而且緊張的程度,就有點胡思亂想,心神不寧,焦躁不安等等的狀況。

在這個時候,我通常都會做兩件事情:

1. 開啟MSN列表,找些朋友聊天哈拉,以舒緩緊張氣息。

2. 開啟 Garena ,點選真.三國無雙 XD版,玩個幾場,已舒緩緊張氣息。

不過說也奇怪,我都會因為像是研究所口試之後,本來心情很平靜,但是因為可能答題錯誤而開始緊張,就這樣連續緊張個一兩天才舒緩情緒。

或是,因為車子放在路旁,而持續害怕被偷或是被椅子被不良少年刮壞等等,都是我常常在腦海中不斷浮現的情景。

不知道我是不是太會幻想了,我每次對於這種緊張的東西,腦海中都會出現各種版本。像是之前因為要去趕去台北,然後我的小乖寶就這樣停在礁溪溫泉路旁邊。

之後回到苗栗之後,我才突然想到我的小乖寶就這樣經過日曬雨淋放在路旁邊,所以我就趕緊打電話給老白幫忙下山看看車子還在不在,已撫平我緊張的心。

再來就是上次老爸要給我開車回苗栗的時候,因為高速公路車速過快,再加上我也是個小新手,還有之前停紅綠燈熄火的經驗,我就對於「高速公路熄火」的這個情形感到非常恐懼。

因為過收費站的時候,都要一手拿票、一手握著方向盤,左腳還要踩著離合器配合速度煞車,還有在適當時機換檔。天阿!這對於我這位小小新手來說過收費站有各種突發狀況要應付,本來不緊張的我,一直在腦中徘徊著「收費站熄火」的情況,還有後面車子亂按喇叭、警車攬檢、以及變檔失敗等等....

就這樣,本來不緊張的老爸也被我講到有點緊張,當然到最後就是老爸開到下高速公路才換我開!

.....

不過緊張達人也有例外的時候,像是在一般報告的場合我倒是不會緊張。

那種拿稿上台對我來說簡直免疫,在大場合下我反而是怡然自得,如魚得水!

當然也有例外,就是去年在 DK Chen 的課堂上,因為DK的眼神太恐怖了,加上我準備不周全,所以上台就腦筋一片空白,過了好幾秒鐘才呈現正常狀態。

還有之前在畢業舞會的時候,平常酒量很差的我也是喝了一杯半的酒才敢上去台上。回想到當初我也是拿麥克風都發抖,講話也是語無倫次,不過以一般人來說這不緊張才怪....



總而言之,我真的是個緊張達人,目前介於淡江備取以及國軍online的雙重緊張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