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維護本部落格之優良品質,所以從今天開始我拒發廢文,請各位看官多多見諒。

今天早上老媽打電話來跟我說:「弟弟看看外面有沒有下雨,把外面的衣服收起來!!!」。

此時我是睡眼惺忪腦筋模糊,接完電話之後,昨天晚上不小心熬夜的我就這樣陰錯陽差的又早起了,時間是八點四十五分,天氣陰。

早上依舊更新網站,聊個MSN,順便幫我的Facebook小乖寶洗個澡拜個訪。正當我要準備看證照考試時,老爸老媽就這樣回到家,手持便當,呼喊著我下樓吃午餐。

這時候老爸突然問一句:「下午有沒有空?要不要去山上,你開車喔!」。

人稱開車達人,極限快車手的我,對於手排貨車開上山這種雞毛蒜皮的事情,當然就是爽快答應。所以我吃完便當之後,就這樣先睡個午覺補充體力,準備下午的山路狂飆之旅。

因為有著之前開著cindy的Honda小車下山載人的經驗,這次實際道路駕駛 SUZUKI Super Carry 手排車是完全難不倒我的,畢竟好歹我也是駕訓班道路駕駛達人,一百分完整過關,連教練都差點留下感動的眼淚。

回歸正題,之後老爸老媽就準備和我一起到田裡,但是基於家裏有個極限破壞王如花花,所以就勉強將如花花一起帶到山上。

到了以前加州幫來採草莓的地方,把老媽放下車之後我們就準備出發到位在泰安鄉山頂的蕃茄園囉!

P1010002.JPG

題外話,因為現在不是草莓採收時期,所以草莓都變成了玉米!在台灣的玉米田不像美國電影那樣,有著好幾甲地都是玉米的情況發生。玉米採收一次之後,就要全部剷平之後再種植,所以比起蕃茄,玉米算是略輸一籌的。

除了玉米,老媽還在旁邊種了絲瓜,到現在我回家這幾天,幾乎每天都吃得到絲瓜菜餚,跟以前每天都吃到高麗菜是一樣的道理。

P1010001.JPG
P1010006.JPG

因為如花會亂跑亂跳,老爸就要把他綁在車後,以防如花之後會突然逃脫車子跑掉,這樣應該全家人都會非常傷心的。

持續抽著煙的老爸把跳到前座的如花移回後座之一景,可見老爸真的是愛犬達人加上寵物達人。

P1010010.JPG


離開了玉米田,老爸就先開了一陣子的路,到了泰安鄉這邊的景點,也就是看起來很無聊的「豆腐街」之後,老爸就把開車的任務交給我了。

說真的,從豆腐街到山上的路上,少說S形彎道就有三個,而且比起林美山的極限彎道,在這邊的彎道可以說是超級恐怖。不只是彎而已,就連道路的大小也是小的可以,開著手排貨車的我,在平地上要以三、四檔的速度進行,到了極限坡道的時候又要轉換成二檔或是一檔來行進。如果沒有抓到換檔的時機,就會走上熄火一途,之後就得上坡起步....。

還好身為開車達人的我,當然是不會遇到這種窘境,一路順利到達山上的蕃茄園。

這個蕃茄園說真的,在非常深山的地方,在這附近還有許多保育類的樹木,但是叫不出它的名字就是了,真的很抱歉。

P6180021.JPG P6180026.JPG

之後老爸就帶我逛逛了這些地方,幾乎都是雜草叢生,可是到了空曠的地方之後就可以看出這真的是一座非常高的山。聽老爸說,天氣晴朗的時候還可以看到通霄海水浴場以及上山時候的路,感覺應該會蠻壯觀的唷!

而且在這邊還發現了一個很香的植物,可是我忘記是什麼名字了,而且周圍很多蜜蜂,我想拍還要提心吊膽的,真的很恐怖!

P6180048.JPG

最後,大家請看看玩得很盡興的如花花、準備要種的蕃茄苗、種到一半的蕃茄以及高山風景。

P6180038.JPG P6180056.JPG P6180063.JPG P6180069.JPG

結束了山路上山訓練,當然之後就是要下山。因為一開始打檔打到三檔卻渾然不知,所以導致上坡起步持續熄火,讓我這開車達人的臉上無光,老爸也嚇出了一身汗!

還好在之後的回家路上都非常順利,打檔也打的很順,真不愧是開車達人的料。

就這樣,今日行程圓滿結束,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