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湖人,我是苗栗人,可是我在台中豐原出生。

身份證字號是 K 開頭,跟Peter講的一樣,意思就是 "K" i n g ,王者。

我搬過好幾次家,從以前的苗栗卓蘭山區,那是我還個小娃兒的時候,住馮式家族的村莊。

過了幾年之後,我們全家搬家到卓蘭上新里,是個內灣和上新的接交處,到現在我都還忘不了那個令人難以忘懷的地方。

為什麼難以忘懷?因為我記得我曾經在國小回家之後,老爸老媽都還在果園工作。被鎖在門外的我因為肚子超痛,但是又找不到廁所,所以到最後就是拉屎拉在褲子裡。雖然很噁心,但是這是不爭的事實,而且我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

好像在國小二年級左右的時間,我們又搬家搬到卓蘭上新,隔壁是理髮店老闆、金香店以及雜貨店。

國小二年級到國中一年級的期間,我都是在這邊生活的。隔壁的理髮店男老闆,還被我們家取個綽號叫做大便,不過我也不知道這個綽號到底是從哪來的,應該就是太惹人厭的才會得到這麼樣骯髒的綽號。

除此之外就是當我好久同學的雜貨店老闆的女兒了。國小的時候,每次去買東西都會被問說「你這次考第幾名?」;國中的時候好死不死的分到同班;高中同高中,高二還同班,這應該就是同鄉的魔力!

國一那年發生九二一大地震,我們家就搬到現在的大湖鄉,不過原先是搬到接近大湖酒莊的地方。

在那邊,我渡過了國中三年都九點睡覺,五點半起床的通車生活,那時候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早上起床都買7-11早餐,晚上都隨便看書就睡覺。

假日時段,就跟老哥一起騎著腳踏車到草莓園幫忙採草莓,遊客們覺得很有趣的採草莓遊戲,在我們看來卻是極限彎腰超級痛苦的工作。

國中幸運的考上在台中的國立大里高中,之後就過著台中住宿生活,每個禮拜都搭電車回家,然後在大湖的時間就是暑假寒假的時候了,當然寒假時間也是到草莓園採草莓,暑假也是整天都待在家裡弄弄網站,玩玩遊戲。

但是在高三那年好像玩網路遊戲玩過頭了,考試脫離我預期分數,上了淡江蘭陽。到了宜蘭,留在家裏的時間也就更少了。

.....

大湖說真的,是個好地方。

空氣好不說,這邊住的都是客家人,不過我對於大湖的印象可能就跟一般遊客一樣:草莓、大湖酒莊、好山好水好多客家人。

大湖的晚上跟宜蘭一樣,都會有蟲鳴聲;早上起床都會有公雞叫、鳥叫聲。

住在大湖的我,幾乎都不會有同學來找我玩,就算有也是順道經過,或是專程來採草莓之類的。

為什麼之前會這麼常搬家?惡鄰居層出不窮,不說也罷!

所以我每次拿到通訊錄,都覺得通訊錄上的地址真的是對我免疫,畢竟我們家這麼常搬家,都快變成搬家達人了。



最後,今天網誌人氣暴漲,為了滿足看官們,特此發表,謝謝觀賞。

P.S. BLUE的網誌真的令我太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