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次的畢業典禮,我想這個應該是其他學校學生都不會有的特殊經驗吧?

身為淡江蘭陽校園的學生,第一屆的包袱真的是重的可以。

學校說我們是學弟妹的標竿,學弟妹說我們是厲害的學長姐,爸媽說我們是出過國的孩子,我們說我們自己是白老鼠。

學校通常都會用些看似民主的手段來讓學生們信服,實際上卻是學校主導一切,讓學生傻眼無言。但我想學校也有第一屆的壓力,畢竟創學困難、經費吃緊、然後校園主任看起來又像嘴唇發紫的藤木,大家都無可奈何。

拉回正題,上禮拜我們就舉辦了第一次的畢業典禮。

說真的,第一次的畢業典禮比較像是舉辦給我們蘭陽校園的學生,在整個畢業典禮的會場上都是用英文對談,雖然說不是有那樣的必要性,現在想起來好像還真的蠻像是代表我們蘭陽校園全英語授課的環境。

在畢業典禮上,我們身穿藍色的學士服,看起來就像是個幼稚園畢業的小朋友。放眼望去,全部的蘭陽畢業生都是穿這個藍色的學士服,就不會顯得分外明顯了。

我幸運的拿到了「淡蘭勤學獎」,真的還蠻高興的,代表我這大學四年上課認真,不蹺課,是個一等一的好學生。

而庭庭也拿到了「淡蘭創新獎」,上台的時候簡直比我還緊張,我也真的替她感到高興,拍手拍的很用力!!

典禮進行到最後,唱完校歌之後,就唱了一首 Proud of you,在燈光昏暗的情況下我們合唱了這首歌來結束畢業典禮。

當然,畢業典禮結束之後我們當然就開始瘋狂拍照囉,不管是同學們的家長、各自分飛的朋友們都回到了這次的畢業典禮,整個畢業典禮會場看起來就是個非常棒的巨大同學會,在感傷和歡愉的氣氛中結束了。

在蘭陽的畢業典禮結束後,我們一行人就馬不停蹄的跑到了位在礁溪這邊的上乘三家來去吃小火鍋。本來會以為很貴的我,結果實際付帳的時候就覺得跟一般的吃到飽沒兩樣,反而還比較便宜,真的是另我驚訝!

本來討論說要去羅東吃綿綿冰,但是最後則是選擇在宜蘭那邊的「黑店」吃冰,我們還成功盧到了史上最帥罐頭帶我們去他家。沒想到罐頭家就在快速道附近,難怪以前都不讓我們知道。

到了罐頭家之後,真的是個帥哥應該有的帥氣空間。不過讓我最驚訝的,就莫過於罐頭他那整齊劃一的個人寢室,空間小不說,各種雜物居然可以以雜亂中看出規律的狀況下生存,真不愧是人中帥哥,帥翻天!

而晚上就是聊天聊通霄,結束了今日的畢業典禮行程。

聊天聊到了許多愛恨糾葛、分崩離析,好不愜意。


.....


過了一個禮拜,也就是昨天,身穿藍色學士服的我們又再度回到四年前剛入學的淡江本部,只不過這次是以大四畢業生的姿態來參加畢業典禮。

前兩天嘗試第一次開車下山載妹!還順便拉了個三個人來陪我下山。下山途中驚聲尖叫、驚恐連連,我還一度不小心開到對向車道,這個我只能怪罪於天公不作美。整體開車分數,中肯阿邦幫我評分了 60 分,所以我還是得努力一下,不然以後我買 Mazda 就會被我撞到統統貓掉。

前一天則是提前到了老白家住一下,準備搭車前還到了 7-11 買個四顆裝的金沙,想說明天輸人不輸陣!看著金色包裝的金沙,想想自己真的也交了個女朋友,感覺很不一樣。

之後到了老白家,白媽媽依舊熱情,老白依舊廢爆,肚子越來越大。盥洗之後還在客廳聊了好久,也不知道畢業後會多常聊天談心,畢竟我和老白可是背影看起來極為相似的男子。白媽媽也順手拿給我之前畢業典禮的照片,是利用數位相機的底片來洗成的實體相片。我想之後我一定會買個像框,甚至是數位相框來放在書桌前,以紀念我們的友誼。

畢業典禮當天,我們起了個大早,就這樣驅車前往市政府站來搭捷運到淡水。一路上昏昏沉沉好不痛快,過了四十分鐘才到達了學校。

淡江本部校園中呈現著一整片黑色學士服,我這時候翻開我背包看見藍色學士服,就覺得分外顯眼,真的很不想穿著藍色的學士服在一片黑的情況下出現。

之後我們幾個遲到的小子,就在商館大樓那邊等待著藍色的蘭陽部隊到臨,我們才敢衝出去會合。

畢業典禮的會場是在兩年前完工的體育館,是個好幾層樓高的超巨大體育館。我還記得很久以前那邊還是個工地,沒想到現在卻成為了足以代表淡江的巨大建築物。

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的走到了七樓,沒想到學校還蠻重視我們的,把我們一群身穿藍色學士服的學生放在第一排,真的還怪顯眼的。在典禮進行的途中,我們大部分都是靠著聊天打混來渡過的,畢竟這麼多人,而且感覺跟我們沒什麼相關的,所以聊個天其他人也聽不到。

虛累累真的超威的,領了兩個獎!真不愧是鹿港木材大商小開,帥!

最後典禮結束,我們還找了罐頭、芸芸、翔翔、玫寶貝來拍照,阿邦幫就差一位沒有脫團,也就是團長阿邦沒脫團!



聽說阿喵有照好多人的鬼臉照片,連銀河都陷入這個鬼臉照的風波中,真想看看銀河到底擺了什麼鬼臉!據說典禮結束過後,銀河眼眶泛紅,還在戶外的地方哭了。銀河真的很捨不得我們,大家以後應該要常回到無尾港給老師看看。

一群人在平台拍了好多照,而且我還記得罐頭居然差點給我破梗,害我超緊張連話都不敢回................還好到最後就是安全過關,哇哈哈。

後來因為翔翔很忙,阿喵也不知道跑到哪裡,專業攝影師就輾轉交到我手上囉。單手拿著單眼,瘋狂亂拍,現在看著翔翔的 Picasa 相片,真的是怪有感覺的。

我們後來就又跑去了淡水的一個什麼異嗑堂,是個上菜速度極慢但是老闆人很好的餐廳。我點了個大漢堡還差點吃不掉,然後感覺整個場面就是瀰漫著濃厚的 畢業感傷 加上 含情脈脈 加上 寂寞難耐 加上 開不了口........

我和瓜瓜也在這個聚餐中瘋狂亂鬧罐頭,當然到最後也是被鬧回來就是了,但是看著罐頭和芸芸被鬧到臉紅紅,整個感覺就是超棒!

聚餐過後,好多朋友都先回家了,罐頭芸芸、翔翔玫都先閃人,剩下我們一些人計畫去美麗華搭摩天輪。在捷運上,感覺大家都好累,可是又想想以後要一起出去的次數一定又是少之又少,就分外感傷。

到了劍潭站之後等了好幾分鐘,接駁車就才又來了一班。沒想到我們要搭車的時候忘記恰恰還在睡覺,我就趕緊跑過去叫他,就這樣陰錯陽差的我沒搭上車子,又額外多等了二十分鐘。

在搭車的路程上還遇到兩個GAY,我就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要一直靠過來,差點害我說「先生,可以請你站到對面嗎」。但是基於平等有禮貌達人原則,我還是忍住了,畢竟人各有志,富貴在天(?)。

下車過後,看見庭庭在門口等我,就覺得真的好貼心好感動唷,不過耽誤到其他人的時間真的還蠻不好意思的!這時候阿邦他們就提議說要不要去搭摩天輪,從沒搭過摩天輪的我當然是舉手第一個說要搭摩天輪的囉!

還沒搭上摩天輪之前,我就想起以前罐頭和芸芸是在摩天輪這邊認識的,感覺就分外浪漫。看著冉冉而升的摩天輪,整個大直國夜景就這樣盡收眼底。不過老天不作美,有些雨滴擋住了視線,但是能跟心愛的人一起搭就很值得了。

題外話就是,不知道瓜瓜在孬什麼,都不邀請竹竹一起搭摩天輪。然後恰恰和BLUE居然一起搭,感覺就是超悶。

之後當然就是要去遊樂場玩一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籃球機實力越來越弱,每次都是最後一名.....想到就哭哭,想當年阿邦還不夠看,沒想到最近居然都狂贏我,怎麼辦!?

最後我們就請阿邦帶我們去美麗華旁邊的 Starbucks 利用 7-11 買兩杯星冰樂來結束畢業典禮的活動,大家就在星巴克這邊互相道別,看著一個個離去的背影,感覺真的大家都畢業了。

我還記得我在等公車的時候還跟瓜瓜感性了一番,說畢業之後要有這樣玩到這麼晚的聚餐一定很難,畢業了,希望以後還能常常聯絡,這樣的友情真的不能忘。

送完庭庭之後,我們等著阿喵來跟我們一起回礁溪。在車上聊了好多,當然內容一定是秘密的。出了雪山隧道,我居然又想起了以後要搭車回來宜蘭的次數一定又是少之又少,下次回來應該就是以遊客的身份回來,而不是學生。

礁溪下著好大的雨,不能慢慢騎上山欣賞蘭陽風景應該算是離開前最可惜的一點了。


.......


今天我也得收拾行李,準備離開蘭陽校園,離開宿舍,離開陪伴我三年的宜蘭礁溪。

希望畢業後還能時常回來,朋友能時常聚聚,寒假歡迎來找我採草莓,我手機永遠開機,MSN永遠上線,網站永遠營運。

我,真的畢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