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好多人都發表了一篇屬於大學生活的點點滴滴,我想我應該也應景一下發表一篇屬於我自己回憶的文章。

四年,代表了這個大學生活的四年,也代表了我無怨無悔的永恆回憶。

我常常跟別人說,大學四年真的很短,感覺閉上眼睛,大學一年級的時光歷歷在目,想忘也忘不了。

大一剛入學的時候,班上的同學們都是從台灣各地跑來淡水這邊來一起學習當同學,我也花了一些時間找了朋友。不過我敢說,阿邦真的是從大一到現在最早認識的朋友,雖然說我體重快要比他爆衝一半以上,安靜的阿邦卻不會因為這樣而不理我,真的是很感謝這位台北地主。

那時候班上最壯大的團體,大概就莫過我們口中傳頌的「大頭幫」吧?沒錯,這個大頭幫是由 阿光、鋼琴、洋基、罐頭、阿龐、菊花 等人來自行組成的。

大頭幫的魄力之大,帥氣的身影以及高傲的氣息走過身旁,我們資軟其他小角色簡直不能比。

那時候班上第二幫派,可能就是以Blue為主的「藍幫」了,成員是誰我想大家都知道,不過和大頭幫比起來就略顯虛弱許多,真的是怨老天不賞臉。

對於女生們的印象簡直少之又少,我想我記得色胚每次上課都會帶領一群女生跑去吃飯逛街,然後女生每次上課都會坐在課堂中的前幾排這樣而已。

而在班上還沒找到定位的我,對台北又是人生地不熟,除了我的優良室友廢ㄅ之外,大概就只有阿邦、JACK、一爹等人比較熟一點而已。

那時候在班上上課,除了睡覺還有上課分享答案之外,大部分時間好像都花在玩網路遊戲下,就因為這樣和許多高中同學們在這時候聯絡就變少了。

時間過的很快,大一下回到蘭陽之後,每天都過著好無聊的生活;有了車子之後,每天都在哀怨說到底要去哪裡玩才好,可是又因為每天下雨而望之卻步。

現在想想,大一下的回憶真的很少,不過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大概就是有些人正在瘋狂追求,有些人則是瘋狂亂宅。至於我,我應該就是屬於瘋狂亂宅的那一位。


大學生過了第一個暑假,升上了大學二年級,加入了班上的系學會聯盟,與班上的互動越來越多了。

這時候險惡的系學會真的讓我嚇到了,我這麼樣一個平凡純樸的鄉下人,看到這種情景我簡直嚇傻了,但是我不會因為這樣而被打敗。

系學會的點點滴滴,包括舉辦迎新聚餐,迎新宿營,以及有的沒的討論東西,都讓我見識到系學會的恐怖。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就在系學會上講錯不知道什麼話,就這樣被鬧緋聞鬧到現在終於成真。

除了這些事情,我還要特別提到老白和我室友ㄅㄅ。

老白是政經系的摔車男子,很多人都說我背影跟他很像,但我不以為異,因為老白比我還肥。

ㄅㄅ是我大一到大二的室友,很廢,交女朋友也偷偷來,實在廢。

我會認識老白,就莫過於ㄅㄅ的輾轉才真正認識老白,再加上彼此的對話一樣那麼嘴砲無腦,所以才會物以類聚,實在厲害。

在大二的時候,就很常跟竹竹、羊他們出去玩,好像是因為某高雄人要追求某人,所以就這樣常常約出去玩、看看棒球之類的,所以大二上應該是最常出去玩的時候。

我還記得在這個時期,竹竹就有一個「竹妹」的綽號,然後還有上課很愛點竹竹肩膀的志明。在這個時候,上課觀察同學們的一舉一動簡直就是我上課的動力!

再來就是有點煎熬的大二下學期了。

會將大二下學期突然移開成為一個獨立的階段,大概就是因為這個階段對我來說真的是有點困苦加上複雜。

大二的寒假我面臨選擇轉系還是繼續留下來的困難抉擇,在那個時候就覺得與其花了這麼多前出國唸一年,倒不如把錢省下來,畢業之後在出國唸書還比較賺。

思考了很久,也在那個寒假利用 Google Adsense 賺了一點出國金,就這樣還是選擇留在蘭陽,隨著學校的出國機制來一起到美國留學一年。

本來想要出國前向銀行貸款,但是因為家裏是農人,又沒有土地可以來當作抵押,所以就不能貸款。到最後還好有向農會貸款一點,然後在加上自己累積好幾個月的錢才這樣勉強出國。

我還記得那時候到銀行換支票的時候,在回途的路程上還差點以為自己出不了國,男兒淚就這樣差點落下來。不過老天疼大湖人,支票的問題就這樣順利解決,我也順利出國。


在出國這段期間,我還記得出國的時候大概只帶了一萬美金出國。

國外的生活點點滴滴,就靠著每天發佈網誌而紀錄起來,現在回想起來真的還蠻佩服自己可以每天紀錄這些事情,不然久了過後也會漸漸忘記,珍貴的出國回憶就這樣隨之消逝,豈不就太浪費了!

在國外的生活,除了我變瘦、頭髮變長都沒剪、還有正妹跟日本室友對嗆之外,還有到我最喜歡的舊金山了。

每次去舊金山,都覺得真是個美麗的地方,真不愧是國際大都市,各種景點都美到不行,讓我無法忘懷。

還有每次就是去 DC 讓阿邦小巴阿龐請我吃飯,想一想真的很感謝他們的幫助,不然我自己吃自己的東西應該會膩到爆。

再來就是跟阿龐菊花去LA寒假旅行,還在Disney Land 的時候遇到大姐和小菲,現在想起來還真的是很幸運。

最後就是回國前累積了超多髮量,讓我感受到長頭髮的惡夢,也讓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持續短髮!

看似大三出國好像沒什麼,如果想要瞭解更多,我想點看看以前的網誌就可以知道我幾乎每天都有新鮮事,每天都有有趣的東西可以分享!


最後就是大四了。

我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就是大四之後,有些朋友們變得生疏,有些朋友變得更熟,也不知道為什麼,許多想法都和出國前完全不同。

在大四上的時候,因為要推甄、又要準備網站抽獎活動、再加上又要準備專題研究的東西,真的就是忙得不可開交。

推甄的東西,也是突然就決定了,雖然說事前有計劃許多東西,但是實際上去推甄的時候,發現自己真的是能力不足,所以就這樣順理成章的落榜。

失落的心情難以掩飾,我還記得因為這樣不小心讓虛累累被我兇了一下,真的很不好意思!

而網站抽獎的東西,大概就是我開站以來最有趣的東西了。雖然說前前後後花了兩萬左右,但是豐富又有趣的抽獎活動,配合上班上同學和朋友們都有的平水相逢衣服,穿在身上簡直就是替我打活廣告,這樣也就值得了!

再來就是專題研究的時刻了。說真的專題研究對於大學生來說是個考驗自己實力的東西,以一個團隊為基準來建立屬於自己學習上的成果,真的是非常不錯的歷練。不過我專題實作是自己製作的,缺少了團隊合作的精神,真的就不知道其中的愛恨糾葛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

專題實作耗掉了我大部分的時間。找Paper、寫英文書面報告、校稿、以及完成作品,都得一步步的建構起來,真的是非常有挑戰性。想當然爾,這種難以忘懷的經驗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棒。


再者就是大四下學期了,大四下學期有悲有喜,除了三月份考研究所完全沒有時間在娛樂上,每個禮拜週末都是搭車搭車,考試考試,還有交卷交卷。

報了好多間學校,但是一所都沒有上,準備考試的時間才短短一個月,這種結果理所當然,但是還是不免失落。

再來就是五月份學開車考駕照,不過這都是近期內的事情了,所以沒什麼重要的!

六月...大家都知道,那我就不多說嚕XD



大學四年,點點滴滴,希望可以在以後的日子都能繼續聯繫。

祝大家畢業快樂,一路順風,找工作別找到發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