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就是大學生活的最後一週了,相處三、四年的朋友們也即將分道揚鑣,走出屬於自己的道路。

從禮拜一開始,就開始以連串的畢業典禮預演疲勞轟炸。除了在人數上的控制上之外,還有一些非常講究的畢業儀式,實在是有點講究過頭了。

而主持畢業典禮的司儀,也就是傳說中的神人周志偉,因為在前陣子的國際禮儀課程上我有數次被點名的經驗,再加上資軟四年級他所認識的學生人數更是少之又少,所以就這樣成為了老師注目的焦點。

我還記得途中有一次惠霖老師再跟瓜瓜穿學士服玩的時候,我就只是順便拍個照片,就這樣被周老師叫了一下,當然在其後的時間內也不斷被關注,就連隔天中午的預演也因為我不小心將目光轉移到上方的布幕,就這樣被老師噹了一下,感覺真的很糗但是又覺得很好笑。

畢業典禮的預演就算排練再多次,我想到最後還是會因為某些突發狀況而延遲整個會場時間,搞不好到最後還會有什麼脫軌演出之類的,到時候就等著看校園主任生氣到內傷就很好笑了XD

除了畢業典禮預言,另外一件事情就是傳說中的 ComputeX 的 Microsoft Windows 7 Forum 的演講了。

這個 Windows 7 的演講,是微軟自行舉辦的免費演講,除了要宣傳一下微軟的最新科技之外,各式各樣的作業系統都在這次的演講上展示出來。

我本來參加這個演講的目的,就是為了想要來拿個早到獎或是抽獎抽中手機,但是運氣一向不是那麼好的我,當然是不會抽中這些獎品的。

整場演講的收穫,除了「Windows 7 simpler」之外,還有一些像是什麼瘋狂的阿伯因為沒有拿到微軟包包而暴怒,還有罐頭一樣這麼帥就沒有什麼爆點了。

參加完 ComputeX 的演講之後,我們一行人就趕緊搭上首都客運跑回礁溪,目的就是為了參加其他系都還沒有舉辦的謝師宴。


-------修正後---------

到了礁溪,我居然肚子突然翻滾起來,到了礁溪就直接衝到首都客運服務站內跑進去拉屎,在櫃台的人員看見當然會說「請問需要買票嗎」,但是我頭也不回的就這樣一路衝往廁所。

過了好幾分鐘之後,終於結束這一連串的瘋狂亂拉,之後開門當然是一股屎氣,罐頭也在門外用非常欠扁的眼神看了我幾眼就也進入廁所解放一下。

拖了好幾分鐘的時間過後,發現時間快要六點了,我就這樣騎著我的小乖寶,一路衝往位在宜蘭火車站附近的海都餐廳來進行這次的謝師宴活動。

到了會場之後,許多老師都已經就定位,遲到的我們一行人都趕緊各自歸位,之後就開始非常溫馨又有趣的謝師宴了。

林銀河老師這次真的很感性的說了,非常高興有我們這次的謝師宴,而且非常高興幾乎全班都可以參加,真不愧是傳說中最團結的班級,老師真的非常感動。

當然,在謝師宴的當中出現了大大小小的活動,像是銀河瘋狂唱歌、惠霖瘋狂亂鬧、YY文瘋狂亂吃等等之類的,都展現出資軟的活力,以及老師們與學生的互動真的是非常頻繁。

不過在謝師宴當中,除了一貫的亂鬧之外,像是我和大姐、瓜瓜和竹竹以及連小巴和色胚都可以被鬧,還因為這樣花蓮王居然拿外頭的盆栽來當作捧花,想當然爾到最後就是被餐廳經理噹了一下就這樣結束行程。

謝師宴過完之後,我們資軟四的同學們就這樣抱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宿舍,準備迎接對我來說最重要的畢業舞會!

星期四真的是很忙,下午跑去駕訓班進行道路駕駛,雖然說我學的是手排車,結果不耐煩的教練居然叫我開自排車,還順便嗆了我說「又遲到了」,就這樣開始道路駕駛。

在路途中,我不小心開車開到了時速 40、50左右,結果開完之後教練居然跟我講我開太快,不過很穩,我就真的覺得我是急速快車手。

到了晚上,我就很緊張的跟瓜瓜說我要下山買花,就這樣阿邦、我、瓜瓜、翔翔還有穿著青蛙裝的超級帥哥罐頭就這樣趁著晚會開始之前下山買花來進行今日的重大事件。

本來想說買九朵玫瑰就好,可是在旁人慫恿之下,九朵玫瑰略顯弱,所以就自動升級成為九十九朵,就這樣一路衝上山來參加舞會。

還好,當事人還沒到場,緊張至極得我也因為這樣跑回去宿舍換成正式服裝。當然,我也喝了一些些酒壯膽一下,畢竟上台告白這件事情我真的不是在行人。

平常行事低調的我,上了台還是不免腦筋一片空白,整個畢業晚會也因為整個大四的人都擠到台前,我看了我自己頭都暈了我。

之後當然就像是阿邦網誌上面的影片一樣,下了台之後就一堆人跟我拍手擊掌,還有不認識的學妹一直跟我說「學長恭喜~~~~~~~」,簡直就是陷入瘋狂狀態。

結束畢業舞會的行程之後,當然就是準備到位在羅東的KTV唱歌,喝的有點茫掉的我當然是無法騎車下山,就這樣搭著鋼琴的車子到了羅東夜唱。

在夜唱過程中,除了簡單的黎明High歌和一些雜七雜八的芭樂歌之外,當然還有非常有趣的交換禮物活動。

根據這次的活動主辦人表示,瓜瓜的「弄獅面具」是本次交換禮物最大地雷,誰抽到誰倒楣。結果好死不死的,抽到禮物的就是跟瓜瓜最好的惠霖老師!當然老師也非常樂意的馬上把面具拿起來玩一下,讓整個場面都熱了起來。

而我是抽到了惠霖老師的哈囉ㄎ一踢可愛餐具組,讓我的手指也不小心娘了起來>"<

結束夜唱活動,平常十二點多就睡覺的站長大大我居然可以撐著這種疲憊的身軀,直接殺到宜蘭監理所去考駕照的筆試。考試之前主考官一直說考試很簡單,還可以檢查答案,不用緊張。

到了實際考試的時候,我則是一路順暢亂寫一通,到了最後按下「送出答案」,出現藍色笑臉,我也笑了出來, 87.5 的分數真的不是蓋的!

說到這裡,真的很感謝鋼琴開車等我,還有小佩、阿邦、累累不厭其煩的在監理所打牌,當然還有加油簡訊,就這樣順利過關。

最後回到宿舍,睡了不到一個小時又再次下山練車準備考試。

說也奇怪,不知道為什麼越接近路考就越精神亢奮,看到一堆人因為直線加速的時候碰到旁邊而淘汰,緊張的心情也就呼之欲出。好加在到最後靠著我強大的開車技術以及好天氣,讓我戰勝了這次的駕照考試關卡!

一路以超慢速騎回學校,還看到超白痴瓜瓜居然要走下山,還跟了翔翔和被騙下去的累累一起,簡直就是瘋子三人行。之後回到宿舍還是一樣補眠,結果很賊的瓜瓜還想偷偷算計我,想在停車場那邊等我下山,但是他的詭計沒有如願,我也就這樣順利的逃過這次的陰謀。

不過晚上還是跟著去吃位在宜蘭大學附近的綠海,還特地被安排在兩人座位,他們一群人居然都還裝作不認識,卻又不時的偷看偷笑,想必這些一定是罐頭的鬼主意。


總而言之,畢業前夕的生活是忙碌的,所以之前被噓爆的虎頭蛇尾文章也到現在才更新,實在是不好意思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