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昨天發表的文章,我決定今天來衝個基隆。

說到基隆,上次去基隆應該是在高三畢業旅行的時候了,我的印象就僅僅於路過的海洋大學以及基隆廟口夜市,這樣而已。

昨天毛毛說都沒人去找她玩,再加上我覺得這幾天連續假期沒有出去玩簡直就是弱爆了,想著想著,突然驚覺我大學四年中,根本沒有騎車超越過頭城。

基於以上理由,我決定今天衝去基隆,看看濱海公路美景,看看好久沒去的基隆,順便去找毛毛玩。

....


早上依舊起個大早,儘管昨晚還因為打網誌和看電影不小心熬夜,到了八點多還是自然醒,想賴床都沒辦法。

整理一下之後,發現快要十點半了,為了特價中的麥當勞早餐,所以我就極限衝下山,享受每日一餐。
影像467.jpg

吃完早餐,打電話給毛毛說我準備出發,拍了一下小乖寶(車子)的里程數,準備出發。

走~我們到基隆去

影像469.jpg

* 里程數:1764



濱海公路說真的,是個非常漂亮的地方。海天一線,配合上完美的天氣,艷陽高照,騎起車來簡直就是爽快。

正當我要到基隆的路上,就可以看到對向車道真的有很多要去宜蘭玩的旅客,還造成濱海公路大塞車,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可以這麼塞。

在騎車的過程當中,除了有帥氣的重型機車一路狂飆,簡直不把我們這種普通 125 放在眼裡之外,還有那種只想超車的汽車,看到我就隨意亂按喇叭然後超車;當然身為追風浪子,我也不遑多讓,趁著有大客車的推波助瀾,我就這樣一路超車,讓他連車尾燈都看不到。

我有在一些景點停下來看看,東北角的風景真的是很美。

影像474.jpg

在途中我好像有經過 福隆、貢寮這幾個看起來比較熱鬧的景點,而且感覺福隆真的是個觀光客很會光臨的地方。但是基於今天的目的地不是福隆,所以我一溜煙的一下就騎走,毫不停留!

騎了大概兩小時之後,看到右手邊的堤防寫著「歡迎來到國立海洋大學」,看著左手邊寬闊的海洋大學校門,我就有預感「基隆市快到了」。

果然沒多久,就看見頭上有著「歡迎光臨基隆市」,我就停車打給毛毛,而毛毛也下指示叫我到基隆火車站待命;當然不熟路況的我,也問了好幾個路人,熱心的基隆市民也不厭其煩指導我,雖然說有幾次我都差點上了交流道,但是這卻阻擋不了我那要到火車站的決心。

就這樣,我排除萬難,終於到達目的地:基隆火車站。也順便紅線上停車,等著地陪毛毛的到來。

看著小乖寶的里程數,發現真的是趟很遠的路程。

影像479.jpg

* 里程數:1853

在等待毛毛的過程中,還順便看到了國小生耍帥把妹,卻又把不到的情景,身為神之大學生的我,在一旁竊笑不語。

過了大概三十分鐘,毛毛終於來了,也就開始今日的基隆行。

第一站當然就是先到廟口那邊買午餐吃,順便等著「魔鬼終結者4」的上映時間。

毛毛帶我買了小香腸、還有讓我看了一下很多人排隊的咖哩炒麵、還有分家風暴的魯肉飯店,最後就是很好吃的綿綿冰,就這樣去有好幾層樓的電影院看電影。

順便影評一下,這次的魔鬼終結者 4,老實說真的是普普通通。

畫面特效很棒,但是劇情本身就欠缺一種特殊吸引力,不會讓人有種「記憶猶新」的感覺;反而是片中的一些對白,倒是足以讓人唸上一整天就是了。

看完電影,也差不多四點了,我一直問毛毛說下個景點到底是哪,毛毛本來說要帶我去一個什麼美麗什麼鬼的地方,我倒是忘記了。

雖然說毛毛一直叫我不要打出這個事實,但是我還是忍不住打了。

毛毛居然帶我迷路,走到了什麼砲台的地方,一堆石子路,簡直恐怖!途中毛毛還一直打電話找救兵!!哇哈哈,毛毛真的是偽基隆人!

途中經過毛毛就讀的國中,貴族國中,還說了一堆秘辛史,果然是基隆人,不意外!

之後毛毛就帶我去九份,是個很高的地方,當然車子多,遊客也多。

影像491.jpg

這邊遊客真的很多,除了台灣人之外,港仔、日本人也很多,排隊也要排到煩,塞車也是要塞的,觀光景點就是這樣,真的很誇張。

還好盡早逃離這個恐怖的地方,下山的時候一路順暢,果然是老天保佑。

從九份看下去,可以看到非常崎嶇的海灣,還蠻漂亮的~讓我這個從來沒有去過九份的鄉下人大開眼界!毛毛果然是在地人!

最後就是再度回到基隆廟口夜市,吃了鹹粥、買了地瓜拔絲、還有雞肉卷以及一個我忘記是什麼的東西,最後以買貴五元的清心結束今日的行程。

影像503.jpg

跟毛毛道謝和道別之後,我就安全且快速的回到了礁溪,一路上還是一樣對向車道很多車,而且車燈閃爍到無法張開眼睛,實在是難過。

儘管髮型壓扁到難堪不已,我還是脫下安全帽,買了一杯咖啡回宿舍,為的就是要在睡覺前紀錄今日之旅!


最後看看里程數:1990

影像505.jpg

總計:226 公里,今天居然騎了 226 公里,真是辛苦了我的屁屁以及小乖寶。

今日戰利品:

影像508.jpg 影像507.jpg




最後,此人誠徵男友,感謝今日地陪毛毛

影像483.jpg

條件:高 170 up、帥 、肌肉 、風趣幽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