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有打過工的我,除了幫忙平水相逢站長(?)做一些新增遊戲、刪除文章等等瑣碎小事之外,還有幫INHO老師製作教材,除此之外我真的沒有任何打工經驗。

還記得以前小時候到家裏的梨子園去工作,工作性質其實很簡單,就包包水果、般個箱子之類的。

而小學生放暑假就是要玩,老爸千辛萬苦的找我們來,就順便跟我們講說「一天工作可以拿XX元」,我還記得那時候我真的還在牆壁上作記號,等到暑假結束之後好像累積有七千多元,可是身為一位乖小孩的我,當然不會跟老爸拿這筆錢,這就是我第一次在家打工的經驗。

之後上了國中,當然就是到家裏的草莓園工作囉。那時候老哥也還在讀高中,我記得每到寒假,我們兄弟倆就要起個大早到草莓園採草莓。在那時候大湖的觀光沒有像現在這樣人潮洶湧,想要來大湖還是一樣要走那個很蜿蜒的道路。

就因為這樣,我們家那時候租了好多田,種了好多草莓,不管怎麼採好像都採不完。短短了三到四個小時,一直彎著腰,採草莓真的不是遊客想像中的那麼愜意,那麼好玩。

想到老爸老媽凌晨起床就開始採草莓,真的是很累,也覺得農人真的是非常辛苦的。

上了高中,每個禮拜才回家一次,其他時間都待在台中,也沒什麼打工機會。那時候家裏還是撥接的我,沒有網路遊戲、沒有下載影片,有的就單純聊聊即時通,弄弄網站等等,就造就了今日的平水相逢。

我還記得第一次的平水相逢廣告,是那個盜版遊戲的廣告,一個月才收五百元。之後第二個廣告好像就是那種輪撥式的,記得累積到一兩千之後,該公司就惡性倒閉,當然錢也沒拿到過就是了.......

上了大學,有接過幾次網路上得 Case ,感覺「錢真難賺」,畢竟你要收人家的錢,就要弄到人家滿意才可以。


現在快畢業了,大家都開始找工作,尤其是畢業就馬上面臨到就業問題的系上女生,幾乎每個都非常積極的開始找工作。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科系的問題,感覺班上女生找工作的速度比起其他系的女生還要快,有些人選擇出國進修;有些人選擇一邊工作一邊讀書,到時候再來個研究所;有些則是選擇先報名職訓局,充實自己。

至於我,當兵當然是個首要條件,但是不是永遠的藉口。前陣子已經在各大的人力銀行填好資料了,接下來就等著開放履歷表找工作囉!也不知道到底能不能順利進入職場,或是進入職場之後會不會又遭遇到什麼樣的困難。

昨天去鼎新電腦參訪,規模之大,氣派中帶點莊嚴,真希望有朝一日也能擁有屬於自己的公司,就算是一層也好XD


最後,找工作難,領薪水難,萬事起頭難,只要履歷投了就對了!!!!畢業後開始到台北打工了!老白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