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卓蘭,對於我這位已經徹底轉變成為大湖人的鄉下男子,卓蘭對我有個非常重大的意義。

從出生到國一,我生長的地方就是這個稱之為「卓蘭」的地方,也是個屬於苗栗縣的鄉下地方。

自從好幾年前的九二一大地震過後,我們家就舉家搬離卓蘭而來到大湖,就一直住到現在。我對卓蘭的印象,大概就剩下以前國中天天都通車以及整天讀書的印象了。

就在前幾天,是我小學鄰居也是我國中同學加上高中同班同學的詹育芳小姐,居然熱情邀約我這位大湖男子到卓蘭去賞桐花,當然還有跟許久不見的國中同學們,所以我六七點就起床,準備到卓蘭懷舊一番。

剛到卓蘭,居然就先到了阿芳小姐家中坐坐,因為以前是鄰居的關係,結果一去就是跟他媽媽閒話家常,雖然說有點小尷尬,但是還是依舊得笑容合宜,應對自如,不失大學生應有的風範。

後來等了好久,釣魚線才出現,我們就這樣騎著摩托車到一個位於深山的風景區。雖然說沒有桐花,整個自然風景區還算可以接受,只是價位一百元是無法接受的。聊了一陣子之後,決定找更多人出來一起吃個飯。

說到這裡,我對於卓蘭許多地名以及商店都完全沒有印象了,甚至是有些國中同學還會無法連貫長相以及姓名,時間果然是會沖淡一切的。

之後中午到了一間我忘記叫什麼的簡餐店,人也到齊了差不多,總共加上我有七個人!

P5080450.JPG P5080451.JPG P5080452.JPG P5080454.JPG


自從國中畢業之後,我就沒有再回去這個小時候生活的地方,一是因為完全不順路,一是因為可能自己也不知道回去要幹什麼,這應該就是所謂的近鄉情怯吧?

在這聚餐的時間內,聊了好多有趣的事情。像是誰誰誰結婚了、誰誰誰生小孩了、誰變胖變帥了...等等,而今天有來的同學各個都變成大正妹,當然小肥也是依舊開朗帥氣(客套話)。

後來我們就決定去卓蘭實中看一下以前上課的地方。
P5080455.JPG

想起以前上課做了哪些事情,哪位老師還有在授課,或是聊些有趣的蠢事等等。

看了時間還早,我們就順路衝到了白布帆,也就是很深山的原住民部落去看看傳說中的吊橋,雖然說我之前就有去過就是了。

P5090470.JPG P5090474.JPG


後來結束行程,與朋友道別,在等待老爸來載我的這段期間,還順道去了卓蘭國小看看,發現許多老師居然都還在任課中,真是有種非常奇妙的感覺。


總而言之,今天照片很多,也玩的超累的,下次回去卓蘭也不知道什麼時候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