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非常忙碌,本來預計要到高雄玩的,但是之後因為懶惰心作祟,配合上朋友的時間喬不攏,所以就這樣取消了高雄行程。

雖然說是取消高雄行程,但是他們還是會來宜蘭玩,所以我這位專業的宜蘭地陪就這樣在宜蘭晃了整整一天多一點。

P4120422.JPG

先來張圖,沒錯,這就是前一天的礁溪天氣。在宜蘭這種很常下雨的地區,要找個好天氣出遊簡直就是要碰運氣。五月一號勞工節,是個完美的週末,在配合上不會太熱的天氣,我朋友根本就是運氣非常好。

在朋友來到礁溪之前,我就起了個大早,為的就是要到宜蘭的駕訓班報名並且開車;想說起個大早,可以在朋友來到礁溪之前學完第一堂課程,結果沒想到駕訓班的櫃台小姐居然跟我講說星期五不開課。

說明白一點,就是我根本不用這麼早起床來報名駕訓班。

等到朋友們到礁溪,時間也差不多十點多了,經過討論過後我們就決定直接前往位在五結的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基於不會開車也沒有車的緣故,我們一行人就這樣騎著摩托車浩浩蕩蕩的到傳藝中心,當然途中也是有走錯路,但是問人一下就可以知道路怎麼走就是了。

再來張沒入鏡的團體照XD
P4300426.JPG

傳統藝術中心跟我三年前去的時候不太一樣,店家數量變多了,演藝廳也變得比較氣派,而且之前大二的時候走濱海公路也沒有發現傳藝中心就在路旁邊,但是現在居然變得越來越氣派,越來越有規模。

在傳統藝術中心內,吃了頓很貴的飯,看了前半段有點...的京劇,然後又隨便逛一下就這樣結束了傳統藝術中心之旅。

因為時間還早,所以就決定直衝蘇澳這個好地方。

P5010431.JPG

之前去過蘇澳,都覺得蘇澳這邊真的還蠻漂亮的,尤其是之前舉辦迎新活動的地方,連小狗都喜歡這邊。

P5010448.JPG


因為打文章有點累了,所以直接簡略以下部份。

衝完蘇澳,就直接跑到羅東夜市,雖然說才五點多一點,結果羅東夜市就已經擠得水洩不通,實在是個令人傻眼的地方。

回到礁溪之後,大夥兒都累了,但是還是決定九點多要上來學校看一下夜景。途中有經歷過陣雨,但是並不會打消我們上山看夜景的念頭。還好皇天不負苦心人,總算是讓這群遊客看到夜景,也讓我今日任務結束。

......


隔天,吃了飯店提供的麥當勞早餐,也帶朋友去買名產,之後與搭上首都客運的朋友們揮手道別,就這樣完完全全結束了本週的宜蘭之旅。

雖然如此,我還是靠著意志力剪完了頭髮,還順便換機油和買了一杯清心,就這樣以時速 60 公里上山。


結語:宜蘭真的很漂亮!還有真的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