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之道在於人

人的一生,除了花費在物質上,最多的開銷就莫過於「食」身上了。

沒錯,這個食的議題,我在國外就仔細算過了。一個禮拜 20 美金是花在買食材上,其他的 20 美金大概就是買 Burger King 、 咖啡 或是其他聚餐上。

回到台灣,依舊是把金錢花在食身上最多,儘管在是生活在山頂上,吃飯開銷依舊是貴上加貴。

每個週末會下個山,吃個鐵板燒或是三媽臭臭鍋,再好一點可能就去吃夜市或是到新月廣場吃好康的。

像是昨天,居然又跑去吃古拉爵,所以今天早餐吃西北風,午餐吃泡麵,晚餐吃魯肉飯。

但是仔細算算,一天在山上的開銷就快要兩百了,一個禮拜就一千四,一個月就五千六以上,實在是貴到翻。

該怎麼省錢?當然是要看看自己平常的飲食習慣了。平常吃飯少杯清新,一個月就可以省下三百元飲料費。

想要吃得好又吃得飽又要省錢,我看大概自己煮應該就是個最好的選擇了。

在國外的時候自己煮飯煮麵將近一年,回國之後大概只有買鍋子給老媽的時候才有碰到鍋子,除此之外應該就沒有再下廚過了。想當然爾,這樣那裡會省錢。

不過這也不能怪我們,因為台灣好吃的東西太多了,到處都可以買到好吃的東西,想要不外食都難。



總而言之,剛剛喝完昨天的豆漿,現在頭昏腦脹連打網誌都胡亂一通。

該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