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讓男宿8樓燈火通明,徹夜未眠的就是這堂「多媒體概論」。

雖然說是「概論」,但是內容包含了許多數學知識、資訊概論以及複雜難懂的專業名詞。

恨鐵不成鋼的銀河老師,為了系上也為了同學們的未來,所以在這堂看似簡單的課程中,我們這群修課的同學們終究嚐到了銀河大魔王的恐怖。

撇開頗有難度的課程內容不說,老師上課的進度可以說是「飛快」來形容也不為過;每週的作業都是課本上的習題,但是平常上課吸收到一點點的我們,看到這些習題當然就是要 google 一下來尋求解答。就算是自己會寫,也不一定對。

以我自己來做例子,一開始出的作業是我自己寫的,第二次的作業也是亂掰出來的。結果後來老師越教越快,當然造成的結果就是題目看不懂,也不會寫。

就這樣,拜 google 大神的力量,還是完成了作業,當然老師也不是呆子,一眼就看出來我們學生的詭計。

所以老師想出了一個妙招,就是叫我們自己上網找這本書的相關 Reference ,然後寫出兩三頁的心得並且上台報告。

說到這裡,真的是正中學生的「懶」心。沒錯,這種說簡單也不簡單,單純就是看書然後寫心得,就是完全不想弄。更何況這些所謂的 Reference 都是非常有料的,再加上全英文的資料,看起來真的是格外吃力不討好。

而惱人的多媒體 Project 已經製作完成了,本次 Project 是托翔翔的福才得以製作完成;我在此次報告中所扮演的角色,就是製作小小 Banner 以及書面報告的編輯者(應該)

總而言之,星期三見真章,到時候就可以欣賞各位的多媒體 Project 了。


P.S. 銀河應該會因為時間不夠而傻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