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還是沒上,想說之前就要PO了,想說等「上榜了」再說,就算沒上榜還是得PO一下造福人群。

希望搜尋到此一BLOG的人,不管你是不是要去面試,面試之前總是該準備就緒的。

這次的臺科大資管甲組面試,第一階段當然就是繳交備審資料,通過之後就會被學校通知到學校面試。

建議要去面試之前的人要先去臺科大資管看看 師資陣容

臺科面試感覺都是依照個別問題然後給分的,因為我的是甲組,比較偏向資訊工程的,所以要很注意「資料結構」、C++、Java 等的程式概念,尤其是 物件導向中的三種

「封裝、繼承、多型」,尤其是 多型 中的 Class(類別)特別要注意一下,以免中箭落馬,大意失臺科。

臺科資管面試官給人的感覺就很親切,不會咄咄逼人,所以準備完備才是面試唯一要點。

第一關進去之後,當然就是先來個一分半鐘自我介紹,但是我好像自我介紹稿弄的太長了,所以沒有抓好時間介紹完整....就被迫中斷。

之後就開始問問題了,一開始先問說關於出國留學的事情,這個階段大概就比較偏向個人問答方面。

再來就是問到了:

1. 會不會 Java,會不會 C++ ,問個問題有關 Virtual 什麼的(真的忘了)

2. 果然讓我猜到會問多型中的類別,尤其是「抽象類別」的定義,還有抽象類別到底是做什麼的,請解釋。

3. 如果現在有一筆資料,要做「Search」不是做Sort,你會用哪種方式搜尋。還有該搜尋方式的時間複雜度。

4. 請問資料結構中的 Hashing 是什麼?

5. 你在班上的排名是?



第二關就緊接著來了....

一進去當然也是自我介紹一番,然後就開始問問題囉。

1. 因為我資料庫成績蠻高分的,所以就被問資料庫相關問題,不過老師問了一個如果有一筆資料要分割成不同資料庫,這時候應該要做些什麼事情。

還有分割資料庫之後,會遇到什麼問題。

2. 也是問到 Class 的相關問題,不過我緊張到都忘記怎麼辦了,跟老師說我有準備可是忘記了,老師還笑笑的回應我。

3. 之後還問了有個空間長寬高都是 1,求天花板到地面的距離 => 根號三

好像還有一些問題,不過我也大概忘了差不多了。

臺科沒上就是因為自己準備不周全,還有對於程式設計中的物件導向中概念不清楚才會這樣,畢竟我比較熟悉的語言是 PHP,但是PHP似乎不是研究所的研究重點,當然就這樣悶悶的沒上榜。


最後給搜尋到此篇網誌的考生們,面試不要緊張,考前資料提前準備就對了。

還有女生會加很多分,所以男生們要更加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