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明顯的,本篇主題就是在探討「春假」、「彰化」以及「貴族」這三項連結點,很多人一定覺得好奇,因為從出生到現在,我都沒去過彰化好好的玩過;但是在這次畢業前的春假,我居然深深地感受到彰化人的熱情,以及最重要的「貴族世家」這個重點。

星期三的時候,瓜瓜和罐頭兩個人驅車前往位在苗栗貧窮地區,也就是我家,這個到處充滿客家人以及草莓的大湖鄉。

平常就很少有同學來拜訪的大湖鄉,我看到同學當然是要好客一下,所以我就決定先帶罐頭和瓜瓜他們兩個到一些遊客景點。吃完午餐之後,我們就依照線路規劃的先到了「汶水老街」。

汶水老街很短,很荒涼,但是還是有他的特色,以及不管到哪都會注意罐頭的旅遊團妹。

結束了汶水老街,開車繞了一圈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之後就到了一定要去的大湖酒莊逛了一下。買了一些草莓大福、草莓冰淇淋和一些奇怪的東西,到了觀景臺看看,之後就決定出發到下一個景點。

因為大湖說真的還蠻虛的,所以只好到位在大湖與卓蘭的中間點,就是「鯉魚潭水庫」。不過在到鯉魚潭水庫之前,瓜瓜還因為太帥被警察拍了張有點貴的照片,不過值得拉,畢竟瓜瓜少爺很帥,一張照片小錢。

鯉魚潭水庫真的是個很不錯的地方,只是不管到哪裡都會有攤販,還有有些樹會擋到視線,除此之外真的沒什麼缺點。之後也就是繼續開車前往三義。

到了三義,當然是要先去「龍騰斷橋」,龍騰斷橋很不錯,好像是日治時期建造的鐵路。
影像347.jpg

後來順便去了台灣最高點的「勝興車站」,不過我一路穿著拖鞋和棉褲,真的是完全沒有旅客的樣子,因為本來想說吃完午餐就回去了,沒想到就這樣一路混到晚上。晚餐也隨意吃吃就回到大湖睡覺準備明天的彰化之行。




第二天,起了個大早,吃完了早餐之後就開車到彰化鹿港,也就是非常有名的鹿港天后宮這邊。一開始我還想說為什麼要來天后宮這邊,想說瓜瓜是不是因為每天都看娘家所以才想要來,所以我們也拉了虛累累這個道地地陪來陪我們吃個早餐。一開始還以為虛累累真的是非常冷漠+不情願,但是自從他請了第一頓肉羹之後,我就開始驚訝了。

過了一陣子,大姐和Maggie也來了,當然還是要吃一下小吃,所以又跑去吃了蚵仔很大顆的蚵仔煎,當然這頓也是由非常帥氣豪邁的虛累累請客。

吃飽了之後就開始等人了,在等人的過程中我們還步行了天后宮周遭的傳統巷道,也看到了傳說中的半邊井,還有一些非常有趣的商家。

影像380.jpg

後來就是等阿喵和小佩以及小佩姐姐了,在這段期間中還是得吃,不過是瓜瓜自己買了一杯麵茶來喝,真的是還蠻香的。

之後為了討論一下到底要去哪裡吃午餐,所以就先到大姐家休息一下。討論了很久才決定隨意亂逛然後到各個景點買一些好吃的東西。

因為太多東西可以吃了,所以我只列出這些東西:肉圓、肉包、菜包、水蒸蛋糕、鹹蛋糕。

P4010384.JPG
沒錯,就是這麼多,而且我每項都有吃到!!這趟彰化之旅真的是非常的「飽」。因為本來就說晚上要去丹丹家吃晚餐,但是又遲遲沒有橋好,所以我們決定先到令人好奇的虛累累家裏。

平常看起來是個平凡大學生的虛累累,沒想到我們到了他家之後,全部人都嚇到了。虛累累家果然是個豪宅,工廠之大,大到深不見底。之後虛累累被我們和他媽媽盧了一番之後,還是決定「開車」前往到玻璃博物館逛一下。虛累累開了一台一百多萬的轎車,然後帶我們前往不知道在哪的玻璃博物館,真的是還不錯的一個地方。

P4020393.JPG

結束博物館行程之後,就要來到傳說中的小佩家了。因為小佩在我們到他家之前都一直威脅我們不要亂講話,所以我們幾位男生當然是非常緊張的。還好小佩的爸爸媽媽都很親切,也帶我們參觀了他們家的棺木工廠,也再次見識到彰化人的財力。

因為遲到很久了,所以我們與小佩、大姐、虛累累道別之後,我們就趕緊開車前往丹丹家。

看著丹丹騎摩托車帶領著我們一步步前往,當我們到了丹丹家之後,我簡直傻眼了。

圍牆的範圍大到令人難以置信,進去之後還有一堆小狗,還有大工廠,以及很大的豪宅。

豪宅後方還有一個花園籃球場,花園後方就是個草皮馬場,最後就是觀景臺。再來,當我要去丹丹寢室的廁所之前,看到了那又長又遠的走廊時,也是再次受到了驚嚇。因為以往會看到這種長度的走廊,也就只有在宿舍或是飯店會看到,沒想到在丹丹家也可以看到這種威風的情景。

之後 Maggie 說要去抓小狗,抓完小狗也累了,丹丹的爸爸就請我們吃個很好吃的薑母鴨,與丹丹 Maggie 丹爸道別之後,辛苦的瓜瓜就一路開車回到中壢。

到了中壢之後真的超累的,也感謝盧大少爺再次提供優質住宿給小弟我,小弟真的是受益良多。

P4010364.JPG


總而言之,這篇文章雖然寫的零零落落,但是都是我的真實感受,也非常符合標題。

感謝 虛累累 、 大姐 、 小佩 、 丹丹 、 瓜瓜 招待!

這個春假,有玩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