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六、日才考完淡江和台科的研究所考試,緊接著下禮拜就是非常難考的交大考試了。

基於我這消極的讀書心態,考完淡江和台科之後不知怎麼的就這樣過度放鬆,連交大的考古題也隨意看看。

對於吃膩的山上伙食,我也只能無奈接受,每天都吃到價格與品質差異甚大的餐點,每天晚上都會煩惱「到底該吃什麼」,結果今天最後決定就是下山吃飯。

或許這段期間真的就是人生中的另一個考驗,畢竟以我這種平凡小卒,不可能過著平平順順的生活,當然是要有著一些挑戰,一些煎熬才可以讓小卒變大將!

而且最近睡醒之後,都會回想到星期日考試不會寫的情景。打開電腦資料夾,看看各校的考古題,發現題目一間比一間難,一間比一間煩。

以前國中的時候,都覺得「考試就是為了上好學校」

到了高中的時候,都覺得「考上大學就是為了青春洋溢的生活」

現在到了大學,就覺得「為什麼大學四年眨眼即過,為什麼我還要考研究所」


說真的,到現在我那考物理只有四分的惡夢還是依舊存在我心中,當時還蠻肯定說「我物理一定會來個 60 分」,好歹也拿過班上模擬考前幾名,物理也從來都沒有被當過,卻在大考失利。

而且當時還獨自一個人到了苗栗考場,雖然我是一位苗栗人,卻對苗栗的環境完全不熟悉,再加上當天考試不知怎麼的早上還故意開BT下載遊戲,整個感覺就是想要逃離考試的魔掌,這就是典型的台灣學生。

讀高中的時候,我真的很羨慕那種上課不會想睡覺,回去宿舍之後可以非常專注讀書,考試也可以考得很好的人。因為我不管在怎麼認真要去研討我不會的數學、國文、化學等等科目,考試出來總是普普通通,不然就是出個意外直接不及格;反觀其他同學,隨便讀讀就可以高分,考大考還可以非常肯定自己會上哪間學校,真的非常厲害。


現在早上起床看書,總是呵欠連連,翻開書本就想著到底什麼時候才會結束,才會結束這種令人痛苦的時刻,另一方面卻又不甘情願的一筆一筆寫出題目和解答。

或許世界就是如此矛盾,在現在這種經濟大蕭條時代,任何不想做的事情都要強迫自己去做,才可以繼續生活。



考試加油!現在才 22 歲,未來的路還很長!




所以我的消費券搞不好會拿去買遊戲XD

http://shopping.pchome.com.tw/?mod=item&func=exhibit&IT_NO=ABAI01-A31770839&c=A05

P.S. 還沒下訂單,蠢蠢欲動而已,老媽別罵我~~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