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兩天, 3/7 ,就要開始我第一間的研究所考試了。

開學過後,在學校宿舍內的讀書效率果然是比在家裏看書還要差上許多,不過還是多多少少唸了大概有好幾個年份的考古題。

雖然如此,看到考古題還是會有一陣恐懼感,配合上莫名的壓力,讓我常常就想要逃避這件「我要考試」的事實。

看著一天天逼近的研究所考試日期,內心卻沒有像以前高中考大學那樣緊張,也沒有像高中考大學那樣認真。

或許是自己心理早有個底,但是還是得硬著頭皮去考試,畢竟都報名了五間了,也不能就這樣直接不去考試而白白損失好幾千元。

最近在旁邊放上的 Plurk ,找了許多班上同學來玩,在大家都有MSN的狀況下,還是一堆人用 Plurk 聊天,如此奇特的情景讓我為之驚訝。

不過 Plurk 有個好處就是可以即時更新,配合上有點類似隨手記的功能,即使我剛剛洗澡想到的網站架構也可以直接放上去,實在方便。

想到如果「不幸」沒有考上研究所,那我的網站可能就會在我新訓的這段期間內「放空」一個月。

當兵期間也有可能每個禮拜才更新一次,不過遊戲數量當然是要衝到五個~六個遊戲才可以。

而且在我考完研究所之後,還要繼續新增更多好玩的遊戲功能,才不會因為當兵而把網站搞砸,這樣我也不會因為為了「效忠國家」而對不起自己的錢包。

現在景氣這麼差,考研究所讓自己學歷高一點也是個很好的選擇;但是值得思考的是,研究所唸完之後,是否又能夠有個更好的人生呢?兩年、三年過後,台灣到底會變成怎麼樣,地球暖化會不會更嚴重?美國會不會經濟更差了點?中國會不會趁機吃掉台灣?

真的是難以預料。


總而言之,越接近考試,我就越混越煩腦,白頭髮果然不是一天造成的。

只期望這段日子趕快渡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